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警格+网格”融合联动让“小网格”托举“大平安”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警格+网格”融合联动让“小网格”托举“大平安”

发布时间:2022/04/25 新闻 浏览次数:157

“感谢民警,感谢网格员,让我能这么快回家,我一定不会忘记你们的帮助!”临上火车,刘师傅对前来送他的民警和网格员激动地说。

近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健康街道方舟社区网格员接到民警反映,辖区内有一名流浪人员刘师傅想回居住地烟台,却没有钱购买返程车票,因而在街上流浪。方舟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街道申请了1000元的救助金,民警同志则垫付相关费用将其临时安置到旅店。2个小时后民警和网格员就将户籍证明及1000元临时救助金送到了刘师傅手上。随后,在网格员及民警的帮助下,刘某带着买好的返程车票和核酸阴性报告踏上了返程旅途。

从发现刘师傅至送其踏上回烟台的火车,仅用了2天的时间。社区网格员与民警合力联动,这是网格化服务群众的缩影,也是“警格+网格”的深度融合。

健康街道根据海拉尔区委区政府关于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的部署要求,积极与辖区派出所沟通,派出所为街道所属7个社区配备了20余名民警协助社区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将基层社区警务工作融入到网格治理工作中,打通共建共享的“最后一米”。在海拉尔区全民健身中心疫苗接种点,民警们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手把手帮助居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守好居民“钱袋子”。在健康街道松山社区,派出所民警对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网格员带领民警入户走访,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加强沟通协作。在水岸小区,民警们结合“敲门行动”,进一步夯实了社区各类统计数据工作,搭建了警网互动平台,促使“警格+网格”取得群众满意和社会支持。

凝聚网格队伍力量,推动共享共治。健康街道通过完善网格化治理,着力推行“网格+警格”深度融合模式,有效提升了街道警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以“小网格”托起“大平安”,以“小网格”彰显“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