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右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右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4/19 新闻 浏览次数:151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以下简称“阿右旗”)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精心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善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小区公共服务能力,让老旧小区变身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环境整洁的幸福家园。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人行家属楼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小区道路硬化,2004年建成的人行家属楼小区有1栋楼共24户居民,总建筑面积3360平方米,改造总面积6000平米。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小区排水、供热管网改造,道路翻新和地面硬化,围墙、监控设施增设,小区消防设施、绿化管网新建等,改造对小区飞线走线等进行入地规整,增设小区安防门禁设施、增设停车棚、充电桩、小区快递柜、垃圾分类设施等。

内蒙古环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贾立光说:“工程于3月22日进行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我们在保证疫情防控和不扰民的情况下采取了各种保证质量的措施,预计工程在7月初可以完成。”

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人行家属楼小区业主杨立庆说:“老旧小区的改造让居民得到了实惠。相信改造后能够极大地改善我们小区的道路交通,出行更便捷。新安装的门禁系统和加固的围栏,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阿右旗雅布赖镇兴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新建物业用房,挖掘机正在开挖管道。兴雅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总建筑面积3864平米,总户数68户。其因管网老化,基础设施陈旧落后,在2022年小区的改造行动中被纳入阿右旗雅布赖镇为民办实事项目。

兴雅小区1号、2号改造项目总投资38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混凝土及面包砖硬化、排水暖气管道安装,新建物业用房、公厕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

雅布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许鹏说:“老旧小区改造之后将对小区内污水管网、电力电缆等进行全面的规整。这样老百姓的污水排放问题、暖气问题还有供电等多方面的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极大地改善镇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同时也将提升群众的居住品质。

阿右旗雅布赖镇居民王心愿说:“以前我们小区地面不平,下水管道也堵塞,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我们小区开始改造,居民们都挺高兴的。”

阿右旗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涉及3个小区,包括人行家属楼小区改造项目、兴雅小区改造项目、金凤家园改造项目,涉及9栋楼,188户居民,计划总投资1440万元,目前3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近年来,阿右旗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相继对符合国家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小区服务功能缺失的警苑、丰泽园、阳光花园、金凯悦、丹贵花园、国税家属楼等6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惠及群众700余户。

阿右旗住建局副局长张兆鑫说:“2020年以来,阿右旗住建局投资近3000万元对2005年之前建成的6个小区进行了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