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学校后厨网上“晒”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学校后厨网上“晒”

发布时间:2022/03/27 新闻 浏览次数:115

2022年3月14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所有供餐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同步开启食堂厨房网上直播。孩子吃得怎么样?后厨操作卫生吗?这些家长最关注的问题通过学校后厨的一个个摄像头给出了答案。

经过严格的消杀程序,记者走进了康巴什区第八小学的后厨操作间。操作间内,工作人员开始为小学生们准备午餐,洗菜、炒菜、主食如何搭配都有着严格的操作流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厨师们的日常工作会通过“云上康巴什”客户端进行全网直播。“校园食品安全这项工作,我们一直是规范管理、严格操作,现在在‘云上康巴什’客户端进行全网直播给我们学校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我们要接受社会的监督,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康巴什区第八小学的副校长高春梅告诉记者。

以前,康巴什区学校食堂的整套操作流程是录像记录、保存后可以随时回放。现在,为了让校园食品安全更公开透明,在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康巴什区20余所学校后厨都被放到了网上进行直播,随时接受社会的监督。

“校园食品安全牵动着家长的心,通过‘云上康巴什’客户端,家长可以从‘线上’看到学校厨房环境,了解饭菜搭配情况,让家长们放心。”学生家长刘晨说。家长们无论身处何处,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直观地了解学校后厨加工过程、管理情况,更好地督促食堂的规范操作,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校园食堂“云直播”活动推进了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模式,让全社会参与、家校社协同,共同监督学校食堂规范运行,加强校园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实现让孩子身心健康,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校园食品安全历来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康巴什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持续提升食品原料安全采购和信息追溯水平。校园食堂“云直播”既是底气,也是为学生营造安全、优质校园用餐环境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