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额济纳旗“筑巢引凤” 构筑人才温馨家园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额济纳旗“筑巢引凤” 构筑人才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22/03/17 新闻 浏览次数:137

人才为本,安居为先。近年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委、政府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秉持“把最优质的资源留给人才”的工作理念,为全旗各类非本旗户籍人才解决阶段性、过渡性居住需求。

今年23岁的王安娜是2021年通过选调生考录到额济纳旗巴音陶海苏木的工作人员,刚来的时候,她为了节省房租选择和别人合租,每年的房租费、物业费、水电费也是一笔不少的支出。2022年初,额济纳旗人才公寓正式投入使用,王安娜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提交申请,顺利入住到人才公寓。房间简洁舒适,设施齐全,十分温馨,让她有了家一般的感觉。

王安娜说:“公寓非常安全,有专人二十四小时值班,设备设施也非常齐全,我们入住之前就已经配备了床、沙发等家具,空调、电视等电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公寓也很宽敞,能满足个人的日常生活居住的需要,同时也方便家人们来看望我们,真的是能够安定工作了。”

和王安娜一样,郭璞也是一名通过选调生考试考录到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苏木工作,经过申请,她也成为入住人才公寓的首批住客。

郭璞说:“在这里,我们可以就平时的工作进行探讨,生活上遇到困难了,也会相互帮助。”

人才公寓选址充分考虑到医疗、教育、娱乐、休闲等因素,按照不同的居住需求,有30—80平方米多种户型可供选择,全部精装修,达到拎包入住条件。截止3月14日,已有27人顺利入住人才公寓。

额济纳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黎说:“额济纳旗人才公寓是旗委、政府为非本旗人才提供的周转性住房,按照政府补贴,企业运营的原则,最大限度减轻人才的经济负担,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在额济纳这片热土,发挥特长,建功立业,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