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左旗:全面推行“场所码” 实现精准防控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左旗:全面推行“场所码” 实现精准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08 新闻 浏览次数:172

为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阿拉善左旗迅速全面推行使用“场所码”。居民出入公共场所,需扫描“场所码”并提示绿色“登记通行”和绿色“本人健康码”方可入内。

连日来,阿拉善左旗各街道社区联合各共建单位工作人员不停歇地为辖区内的商超、餐饮等公共场所张贴“场所码”,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一人。在南环街道八卦泉社区管辖内的小杨子理发店,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手把手指导店主如何使用“场所码”并要求要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确保“人人扫码,人人有码”。

“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公共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主要实现到访无纸化登记功能。居民通过“阿拉善健康宝”扫码登记功能,对“场所码”进行扫码,自动标识姓名、身份证号、登记时间等,完成进入场所快捷精准登记,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疫情精准防控。场所码的广泛应用和推广,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会管控和流调溯源等方面发挥精准数据支撑。

下一步,阿拉善左旗将加大“场所码”的推广应用,做好规范使用和扫码登记工作,同时为新增商户进行赋码,加强社会面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