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市昆都仑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09 新闻 浏览次数:144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福祉。近年来,包头市昆都仑区与辖区企业包钢房产公司联动,有序实施包钢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老旧小区破茧蝶变,向“新”而生,让“老”居民真正过上了“新”生活。

近日,家住昆都仑区黄河小区的居民赵志明大爷拧开自家的直饮水开关,喝上了第一口健康清凉的直饮水,幸福和快乐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期盼已久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黄河小区是昆都仑区一个老旧的开放式小区,老年人居多。由于房屋年代久远,无法保证冬季正常供水,辖区内一直未开通直饮水。为帮助居民解决用水问题,办事处、居委会及居民代表与包钢房产公司多次组织居民召开民主协商会,选派居民代表到友谊19社区水站参观了解直饮水的生产工艺流程。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黄河小区的直饮水工程终于顺利完工并通水,居民们喝到了期盼已久的直饮水。

接下来,昆都仑区还将陆续对包钢职工家属区未做外墙保温的街坊实施改造,施工的内容包括楼体间外墙保温、屋面保温防水、楼梯间粉刷和楼梯间窗户及单元门更换。

“以前小区没有外墙保温层,夏季热、冬季冷,现在改造完成后,不仅小区所有住户的楼顶、外墙都进行了升级改造,而且楼道里也全部修缮了,更换了单元进户门,居住环境变好了,我们居民的心情也更舒畅了!”谈起已完成的小区改造项目,友谊18号街坊的居民葛女士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据了解,包钢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共涉及76个小区,总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1882栋住宅楼,共10.4万户,总投资19.93亿元。2021年,友谊19号街坊一区等7个街坊已经陆续开工。施工进场前,包钢房产公司与街道办事处组织居民代表召开恳谈会,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完善施工方案及图纸,提高小区居民满意度。改造内容包括供热、供水、供电,排水、硬化、绿化、亮化,监控系统的安装与维护、大门修缮安装、围栏的封闭等。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昆都仑区将不断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筑就群众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