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赤峰市松山区:“引育用”答好新时代人才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赤峰市松山区:“引育用”答好新时代人才卷

发布时间:2022/03/08 新闻 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走好具有区位特点的人才发展之路,赤峰市松山区积极探索、持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答好新时代“人才答卷”,为松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以求贤若渴的姿态答好“引才题”

严格落实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等各项政策措施,积极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加大对产业领军型、紧缺技能型、优秀高校毕业生等人才的支持力度,吸引高学历人才、返乡创业人才和产业技能人才等集聚松山就业创业。结合松山区资源优势,将人才引进与区域经济发展高度融合,突出重点、靶向引才,采取“项目+人才”“产业+人才”等多种方式,引进现代化农牧业专业技术人才60余名,高级矿业人才10余名,医疗卫生人才30余名,重点院校毕业生144名,为松山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以提才增干的决心答好“育才题”

以职业教育为抓手,在人才自主培养上出新招,培养更多本土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充分运用赤峰数字创意产业实训基地的阵地作用,创新“校企一体、双师执教、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培养方式,培养中高端数字创意产业实用技能人才,筑牢筑实实用型技能型人才“蓄水池”。目前,基地共有合作企业30家,入驻企业12家,专业人才规模达到1500余人,打造了一支现代化数字产业人才队伍。

以知人善用的导向答好“用才题”

全面掌握人才底数和实际需求,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为中心,依照梯次配比的原则,系统谋划部署松山区人才使用工作,实现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建立了科学的人才信息库动态管理机制,并定期对信息库进行调整和补充,提高基础数据的准确性,促进人才分布与产业布局高度融合,引导专业领域人才“活水”浇灌经济产业高效发展“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