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探索了“社区+单位+居民”党群共建新模式提升群众幸福感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探索了“社区+单位+居民”党群共建新模式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1/20 新闻 浏览次数:147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坚持以党的基层组织为纽带,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共驻共建的城市区域化党建新格局,让基层党建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为更好地提升城市基层治理,察右后旗探索了“社区+单位+居民”党群共建新模式,本着“党建引领、党群共建、难题共解、共创共建”的原则,双向沟通,在共驻上做文章,在共建上下功夫,在共享上看效果,在共管上求发展。依托社区党支部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源动力作为工作信条,聚焦居民不满意的身边事,努力实现群策群力抓党建促和谐,共建共享提升群众幸福感。

为了更好地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察右后旗通过联系住保中心物业办,为小区组建了业主委员会,实现了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比例和党员在业主委员会中任职比例“双过半”。通过动员党员在业主委员会中任职并参与小区治理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基层治理,进而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开创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这栋楼建成已经快20年了,污水管线老化太严重了。”“咱们楼配套设施不完善,暖气还不热。”在杭宁达莱社区居民议事会上,几位居民纷纷表达各自的诉求,会议邀请了相关单位共同协商解决方案。

为了切实从社区居民“愁难急盼”身边事入手,引导社区居民发挥出“主人翁”姿态,察右后旗探索建立了“党建引领、社区搭台、包联互动、居民参与、共治共享”的居民议事协商新模式。为此,在社区搭建了“汇议苑”居民议事协商平台,制定了“三方联动”议事协商制度,“三方”即“社区党组织+包联单位+业主委员会”,通过“汇议苑”议事协商平台,实现了“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解决了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了社区居民自治意识,社区党组织的威信也得到了提升。

在今后党建工作中,察右后旗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居民群众有更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基层党组织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少年,阔步迈向新时代,迸发出察右后旗党建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