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三个紧抓”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三个紧抓”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2 新闻 浏览次数:157

今年以来,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围绕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结合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推出三项措施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紧抓从严治检,推进公职人员涉企事项登记报告工作

引导干警深刻认识公职人员涉企事项登记报告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公职人员涉企事项登记报告作为全体公职人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和行为自查。政治部组织全院干警严格按照登记报告内容,如实、完整、准确填写,认真研判、甄别汇总并形成检察干警涉企登记台账,坚决杜绝检察干警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引导干警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紧抓日常督察,推进“重大事项报告”系统填报

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检察人员重大事项填报系统为抓手,紧盯制度执行,注重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定期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三个规定”落实情况,防止违反“三个规定”情形出现,促使干警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助力营造公平、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紧抓服务意识,推进便民利企窗口建设

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开展,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开通网上预约平台、建立“涉企绿色窗口”等便民措施,更加便捷为提供法律信息和服务。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推进各项便民利企制度落实落细,形成了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彰显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