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停车有位 幸福加倍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停车有位 幸福加倍

发布时间:2021/11/18 新闻 浏览次数:161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通过开展停车综合整治,有序推进公共停车泊位供给,积极探索创新停车管理,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将“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在东胜区宏大国际停车场入口处看到,醒目位置张贴有“本停车场新增免费时段19:00~19:40”的告示牌。

宏大国际停车场周边既有东胜区伊克昭中学,又有东胜区第一幼儿园,错时免费开放该停车场极大地方便了家长停车。居住在附近的市民闫春说:“我们家住在伊克昭中学附近,每到放学路上特别堵,我们回家得花半小时,现在附近的停车场免费开放后,我们回家顺畅多了,家长们接送学生也方便。”

东胜区双满停车场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停车高峰段集中在早中晚,上下午部分时段闲置率较高。针对这一情况,新增两个免费停车时间段: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15时30分至16时30分。停车场闲置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问题。“我经常来附近办事,不好停车。现在上下午都有免费停车时段,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市民陈美香告诉记者。

据了解,10月初开始,东胜区停车场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办公室全面摸排东胜区各个停车场周转使用情况、周边交通状况等,在此基础上将原鄂尔多斯市文娱中心、鄂尔多斯集团办公楼、鄂尔多斯客运总站三处收费停车场共508个停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为群众停车提供了便利。此外,今年还新划、重划、补划机动车停车位13463个、非机动停车位49659延长米,城区内停车难、停车乱等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东胜区停车场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办公室高峰介绍:“下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将广泛听取民声,多措并举错时开放邻近学校的行政企事业单位等处自用封闭停车场和收费停车场,缓解校园周边家长接送孩子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