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多举措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多举措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1/08 新闻 浏览次数:185

近期,乌海市围绕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施工等行为开展教育整治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乌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教育处罚。据了解,为方便机动车驾驶人停车,前段时间乌海市城管部门新施划了很多停车位,但仍有一些机动车驾驶人为了方便,乱停乱放,既影响他人出行也破坏市容环境。

“为塑造城市文明形象,维护良好停车秩序,滨河执法支队从8月9日起,对滨河区域重点街道施划停车位1500余个。同时,通过多渠道宣传,增派专人引导、劝诫、贴单处罚、拖移等措施,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474张,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乌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滨河执法支队一中队中队长蔺旭介绍道。

8月份以来,乌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商户店外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共规范占道经营行为913次、规范沿街商铺店外作业、乱堆乱放行为691次,通过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巡逻等方式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与此同时,乌海市将整治不文明施工行为列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先后对辖区内54处工地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对施工单位在工地围挡、物料堆放覆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教育整治。截至2021年11月,乌海市已经完成4个新开工地出入口硬化、围挡清洗、水槽水枪设置工作,3处工地围挡安全整改任务,工地渣土覆盖面约22.5万平方米,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90%以上的城市建设项目达到了渣土覆盖、安全围挡等6个百分百工作要求。

“我们将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着力在细微处再用心,在细节上再用力,抓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创城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乌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规划监察执法支队二中队中队长高卓毅向记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