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23 新闻 浏览次数:162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为推动乡村振兴,激发人才活力,以“万名人才下基层”活动为载体,精准对接基层需求,组织农业、科技、教育、卫生、就业等领域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实现人才统筹发展、凝聚合力,为全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农牧业团队当表率,破解基层发展新难题。围绕小麦、玉米、向日葵、蔬菜、西甜瓜等优势农作物,依托“四级联创”“科技小院”等平台,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34名研究生、14名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和18名高校专家教授走进田间地头,累计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65场次、培训人数4500余人,解决农户田间问题90项,指导农户1600余人;实现作物增产15%、节约水肥20%、控药30%的成效;建立“科技小院在杭后”公众号,发表农业技术文章80余篇,助力“四控行动”顺利实施,着力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模式,促进全域产业绿色发展。

教育人才做示范,吹响基层发展冲锋号。制定《2021年度杭锦后旗教育系统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安排表》,定期组织教研员及学校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服务农村学校。通过指导基层教师集体备课、评课,针对教学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题讲座活动以及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共同申报课题、共同开展研究等方式,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充分发挥教研员、骨干教师带头示范作用。截止今年上半年,杭锦后旗教育系统共下派专家32人次,受益师生1000余名,进一步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医疗专家走前列,织密基层发展保障网。成立了以各医院院长为组长、业务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医务科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从旗级医院选派医疗骨干到乡镇卫生院对口支援,累计定期开展各类义诊服务339人次;不定期义诊服务168人次。同时,免费接收乡镇卫生院医师进修学习,安排旗级医院业务水平高、诊疗经验丰富的资深医师一对一带教,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及各项诊疗操作水平。

就业服务有成效,筑牢基层发展奠基石。实施重点群体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残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促进其实现技能就业、稳定就业。同时,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链,助力纾解企业用工困难,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定向、定点”式培训,坚持培训跟着需求走,突出重点、分类培训,重点帮扶政府事业单位和用人需求大的企业。2021年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场,走访联系用工企业70多家,发布用工岗位843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