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蒙冀晋”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启动,让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蒙冀晋”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启动,让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新闻 浏览次数:196

2021年7月30日,“蒙冀晋”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启动会在乌兰察布市成功召开。

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的重大举措。实现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既是三省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专项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有效措施,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系统全面落实“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动“鄂尔多斯—榆林”“阿拉善—银川”“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等“跨省通办”试点先行。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医疗保障“跨省通办”经办工作的通知》,统一了全区医保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及流程,为实现“蒙冀晋”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启动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山西省医疗保障局签订《医疗保障“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三省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序幕。

按照协议,乌兰察布市、大同市、张家口市将作为试点,采取“收受分离”的方式,率先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基础信息变更6项医保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山西省将以此次启动会为开端,全面推开三省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逐步将“跨省通办”工作扩大至三省所有统筹地区。内蒙古自治区还将加快推进“鄂尔多斯—榆林”“阿拉善—银川”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广大参保群众。

签约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乌兰察布市医保服务窗口和医保智能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