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呼和浩特金桥“双创”示范区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高地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金桥“双创”示范区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2022/05/11 创新 浏览次数:56

呼和浩特金桥“双创”示范区为原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升级而来。该示范区采取“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专业化运营”模式,全力打造互联网资源集聚平台、传统企业转型平台和个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自2016年7月创建至2021年12月,累计孵化近500家企业,直接带动2300余人就业,间接带动2万余人就业,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人才13525人,为企业对接输送人才2220人,充分发挥了带动就业、稳定就业的重要作用。

为吸引更多人才为首府创新发展服务,“十四五”期间,金桥“双创”示范区将以现有载体为基础,以“建成首府高校毕业生、创业青年等就业创业群体的人才发展集聚区、首府美好生活创业发展先行区”为定位,打造“一区三园八大服务体系”,即在金桥“双创”示范区内建立星智孵化园、荟智创业园、数智产业园三大园区,配套政务、商务、人才公寓、专业孵化、金融、数智传媒等支撑服务,努力将金桥“双创”示范区打造成创业创新人才集聚的高地,为呼和浩特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硬件建设方面。金桥“双创”示范区一期规划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依托“三园”打造集生活、办公为一体的宜业宜居生态场景,以完善的水电网硬件设施为基础,建设包括网红直播基地、培训中心、路演大厅、多媒体会议室、职工之家等在内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和人才公寓、连锁超市、健身房、餐饮、银行、物流分拣中心、停车场等生活服务配套体系,满足青年创业群体的生活消费需求。

在软件孵化方面。金桥“双创”示范区已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13家本地院校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大学生创业指导、产学研平台建设、就业培训、优质项目路演、实习实训、人才对接等举措,构建起了“引进、培养、使用、服务”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服务体系;与多家专业商务服务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建成财税、法律、营销策划、评估、广告咨询等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商务服务体系;构建了品牌打造、产教融合、人才孵化、政策解读、项目辅导、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培训、金融赋能、供应链整合营销等于一体的专业赋能服务体系,营造出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企业提质发展。

在政策配套方面。金桥“双创”示范区认真落实《呼和浩特市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呼和浩特市吸引人才政策10条(试行)》《呼和浩特市创业服务补贴实施细则》等各项企业扶持、人才引进及培养政策措施,目前已有4家意向企业提供人才公寓,计划筹集1065套,预计7月底完成装修并交付使用,依据政策要求对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分别按月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补贴。同时,与人社局、科技局、商务局等各职能部门对接,制定示范区专项扶持政策,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金融支持、服务保障、荣誉奖励等多方面发力,强力推进示范区良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