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市九原区:招商引资汇聚发展新动能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招商引资汇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15 产业 浏览次数:47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升级的主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为重现火红年代、重振包头雄风、重塑九原荣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九原区上下紧紧围绕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精准谋划九原区产业布局,扎实开展“顶格招商、精准招商、全员招商”工作。

2022年1一10月,九原区积极围绕12条招商产业链和52个“一业一策”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累计对接深圳费特森、上海氢通等企业362家,就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及年产6万吨锂盐项目、迪尚医疗防护生产等项目签署合作协议119项,协议投资额1451.74亿元,落地注册103家,其中,世界500强4个,中国500强5个,民营500强8个,上市公司14个,实现了招商引资“质”“量”双提升。

“保姆式”服务“提”速“暖”心

筑巢好引凤,劲风好扬帆。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一刻不停引项目,一着不让争项目,一贯到底推项目,九原区的招商引资工作逆势跑出“加速度”。

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2022年以来,九原区成立了由九原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九原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任十二个产业链招商工作组组长,既亲自“挂帅”又亲自“出征”,坚持亲自研究、亲自拜访、亲自谈判、亲自落实,全面铺开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招商跟踪对接服务工作机制,秉承“谁签约、谁跟踪、谁负责”原则,为投资者提供周到、贴心、优质的“保姆式”服务。截至2022年10月底,十二个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外出招商111次,本地招商829次。“走出去”赴北京、上海等地区对接唐山海泰、深圳费特森、潍坊天恩能源等企业46家,占对接总数12.71%,“请进来”对接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海卓动力(青岛)能源科技等企业301家,占对接总数83.15%。

紧盯优势靶向“聚”大“链”强

引进一个项目,培育一个龙头,聚集多个项目,形成一条产业链……九原区围绕一二三产重点领域,对照产业链招商图谱,有针对性地“无链建链”“有链强链”“断链补链”“短链延链”,形成上下游配套、竞争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

坚持培育龙头企业,以商引商,积极吸附上下游生产、服务性企业与之配套,把现有盘子做大、链条做长、品质做优。锚定神华、光威、明拓等重点企业及其周边供应链,针对性进行招商引资,提升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激发产业集聚“链”式效应。

内蒙古光威碳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绍桓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签约、落地、建设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包头市和九原区政府亲商、安商、敬商的诚意和行动,体会到这座城市一往无前的拼劲和攻坚克难的韧劲。“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自身优势,力争将碳纤维产业链条上的其他应用端项目逐步引入包头,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构筑产业集群,为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创新招商方式“保”质“吸”金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需创新。九原区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方式,让招商引资“强磁场”效应得到进一步释放。

2022年初,举办九原区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与3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协议金额达172亿元。

聘请10名“招商大使”,发挥知名企业和知名人士的渠道资源优势,精准、高效、高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至2022年11月初已与奥扬、海卓、瀚海三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成功推荐绿色产业科技园和数字科技产业园区落地。

开展“线上招商”,通过互联网,积极利用微信、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对接洽谈,抓紧推动在谈项目签约。截至2022年10月底,“网络视频”对接迪尚防护服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氢通新能源项目等企业15家,占对接总数4.14%。

2022年,九原区以招商引资“组合拳”,擘画出了产业发展“新蓝图”。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九原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迈开步子“爱包头、作贡献”,进一步优化招商服务,强化招商引资举措,创新招商方式,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奋力开启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征程,为推动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包头辉煌贡献九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