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土默特右旗 :在招商引资中彰显担当作为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土默特右旗 :在招商引资中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8/09 产业 浏览次数:58

2022年上半年,面对多点散发的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以下简称“土右旗”)招商引资工作高歌猛进,交出了一份底气十足的成绩单。

2022年,土右旗组织实施总投资382.8亿元的重大项目91个,年度投资118.3亿元,其中新建59个、续建32个,八项手续全部办结,全部实现开复工,完成年度投资68.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57.7%。博明(公司简称)年产35亿只丁腈手套、年产6万吨石油树脂项目、康碳(公司简称)碳碳复合材料一期项目等15个项目竣工投产。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土右旗聚焦产业链条延伸和产业集群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旗”战略、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的结果,也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好作风是战斗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2022年初,土右旗重新下达了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重新设定了项目数量,特别要求突出“生态、科技、效益”,要总量更要质量,动员土右旗干部在重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各级各部门奋力招商。土右旗各级各部门既延续招商“高效率”,又坚持发展“高质量”,既千方百计“引进来”,又多方促成“快落地”,党政主要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做好项目落地的“领航员”,成为土右旗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突破的关键一招。

“招商引资要像相亲一样,初次见面时拿出最大的诚意,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互相接触、互相了解,毫无保留地亮出家底寻求合作,才能招得了真商,引得来真‘凤’。”这是土右旗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的一番话。进入第二季度以来,土右旗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持续高位推动、主动出击,带队先后奔赴安徽、江苏、浙江、山西、陕西、山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次次务实高效的会议、一连串开放诚恳的接洽、一系列迅捷有力的行动,土右旗不断拓宽招商渠道,主动求变,主动应变,实现招商引资“量”“质”双提升,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5月,在包头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土右旗共签订项目5个,涉及旅游、物流、能源等方面,共计划投资63.7亿元。

6月,《土右旗敕勒川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冷链物流仓储城项目合作协议》《东方广场项目合作协议》相继签约成功。

7月,土右旗与北京大北农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盐碱地开发合作协议,在包头市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上,土右旗签订了年产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超低温特种电池中试基地研发中心项目、煤矸石资源化利用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59.5亿元。200万吨煤矸石资源化利用项目落户土右旗。截至7月底,土右旗共引进签约项目86个,完成包头市级下达目标任务的71.7%,完成土右旗级全年目标任务的57.3%;合同投资额852.9亿元,完成包头市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07%,完成土右旗级全年目标任务的85.3%。

“2021年9月企业注册,4个月后开工建设,到今年5月开始试生产,这就是‘土右速度’。土右旗为我们设立了服务专班组,事无巨细,可以说是贴身服务,从注册公司到银行开户再到税务登记,只用了1天时间,其他手续也只需跑一趟就能顺利完成。”内蒙古莱斯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俊然竖起了大拇指。

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正成为推动招商引资的强大引擎。

土右旗狠抓项目落地服务,成立了以旗领导为首的服务专班,制定了“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对落地项目实行“超前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落地推进迅速,企业投资发展安心。

进入下半年,土右旗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业强旗”理念,持续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投产一批优质项目,让招商引资工作更加出圈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