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用活文旅资源 力促融合发展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用活文旅资源 力促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2 产业 浏览次数:61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将文旅融合作为推动产业转型、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共融共生。

在开发区马文化科普馆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对项目主体进行内外装修,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这个科普馆主要是让游客了解马文化、马知识。项目将于近期完工,后续开放接待。”项目运营负责人刘生说。

为了深入挖掘马文化内涵,2022年,开发区依托现有资源和优势,打造马文化科普馆,延伸马文化产业链条。

项目建设催生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哲里木湛露温泉康养小镇项目以湛露温泉水城为核心,是集温泉度假、水上游乐、特色民宿体验、农事体验等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观光综合体,自建成起备受市民欢迎。

为持续满足文化旅游市场需求,开发区紧紧围绕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持续完善规划体系,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景区提质升级,扩大文旅品牌影响力,努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项目二期规划重点是养生养老方面,我们计划打造一个居家养老的温泉康养公寓,造福通辽百姓,在多元化旅游、文化养生等方面给大家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哲里木湛露温泉康养小镇项目负责人钱畅说。

文化赋能,旅游惠民。开发区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积极落实政策措施,支持文旅产业提振复苏,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定期开展文旅专题招商,不断加大文旅重点企业的储备和培育力度,力促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目前,开发区有文化旅游景区、景点10家,其他旅游景区及项目、景点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