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通辽:当好“店小二” 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当好“店小二” 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3 产业 浏览次数:71

通辽市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快马加鞭破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在通辽市澄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49亿元建设的科尔沁文旅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往来不停。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商旅综合体部分计划2022年10月末交付使用并投入运营。

为保障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达效,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专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班子非常关注这个项目,把很多前置性材料,例如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园林绿化等一系列符合施工手续的证件做到前期推进,帮助企业捋顺报批手续,让工程能够很快地进入到施工阶段。”通辽市澄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传良说。

在总投资2亿元的天阳新材料环保覆膜砂硅砂深加工项目现场,企业洗沙车间主体已经建设完工,工人们正在安装设备。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智能化加工车间、智能化硅砂开采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达产达效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上缴税金1000万元。

天阳新材料(内蒙古)有限公司工程师江玮说:“每年公司的产能在50~60万吨,预计创造8000万元的销售,2025年完成整个厂区建设,年产值大概在3亿元以上。”

为了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2022年,科左后旗专门成立了重点项目办公室和项目专班,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和“项目管家”包联机制,聚焦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立项、用地预审、供地手续、环评等方面存在的耗时长、申请人跑多头和跑多次等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推进科左后旗工业项目建设进度。

2022年,通辽市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77个,总投资11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2亿元。其中,新建74个,总投资3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亿元。为推动各类新建项目尽快实质开工、续建项目尽早竣工投产、生产项目满负荷稳定运行,通辽市适度超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基础设施项目纳入自治区盘子;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十大集中攻坚行动,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出台《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若干措施》26条,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分别由厅级领导、处级领导、科级干部担任“项目管家”,并采取“项目管家+企业联系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联系人”模式,明确实现“十个直通”,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事一协调、一月一推进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全市新签约千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落实“项目管家”全覆盖;组织开展招商引资行动,主动走出去对接项目,积极协调企业办理项目开工前期手续,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如期实现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建成投产。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通辽市将一以贯之“优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实行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保姆式”服务,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打造诚实守信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家来得放心、干得安心、赚得称心;竭尽全力“解难题”,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行一项目一专班,及时跟进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专职专责解决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问题,坚决扫清影响项目实施的“拦路虎”和“绊脚石”;加强协同“保建设”,严格监督各旗县市区认真履约践诺,不折不扣兑现各项支持服务政策,全力维护企业和投资者权利,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海阔春潮涌,风劲好扬帆。通辽市坚定不移推动全员全域全季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强化金牌“店小二”精神,当好企业的“贴身管家”,为项目建设提供好保障、营造好场景、打造好环境。通辽市上下正集智聚力,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踔厉奋发赴新程、笃行不怠追赶超,坚决打好打赢项目投资“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