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鄂托克前旗:新建项目扩充航线 地企合作共育“雏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托克前旗:新建项目扩充航线 地企合作共育“雏鹰”

发布时间:2022/06/08 产业 浏览次数:61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以通用机场改扩建为重点,持续发展航空教育,不断扩充新航线,促进通用机场高质量发展,助力鄂托克前旗航空产业“飞起来、热起来、强起来”。

在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运料车来往穿梭,工人们铆足干劲,正在对新修跑道进行道面混凝土的施工。据了解,新修跑道、飞行区消防及停机坪等设施扩建后,可以停放两架MA60飞机,七架B类飞机,两架直升机,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大幅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航空教学能力,对鄂托克前旗交通、旅游、航空训练和学习业务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截至5月30日,跑道和停机坪的扩建工程、土方地基处理以及水稳层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预计整个跑道和停机坪的扩建将在6月底完成。”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徐国建介绍着工程进度。

自2021年10月推出鄂托克前旗经鄂尔多斯至北京大兴的中转航线以来,北方快线联合鄂尔多斯国际机场集团和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积极探索开通多条中转航线,以更好的服务满足鄂托克前旗旅客出行需求。随着机场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提升,2022年,将陆续推出鄂托克前旗经鄂尔多斯至北京、天津等4个当日中转航班和鄂托克前旗经鄂尔多斯至佛山、珠海、长沙、厦门等17个隔夜中转航班。

“航班的增加不会触碰到安全和服务的红线,我们的安全标准和服务标准也不会降低,随着鄂托克前旗的改革发展,便捷的交通会促进人文的交流,这对地区繁荣发展有着积极意义。”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龚波说。

在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另一边的华夏云翼内蒙古航空学校训练基地,刚刚完成飞行的DA40NG飞机缓缓停到了停机坪上,驾驶舱内的飞行教员正在给学员进行本次飞行实践课的简单讲评,让学员更扎实地掌握飞行技术。飞行实践课就是飞行教员按照飞行程序、飞行操作手册指南,引导学员按步骤完成起落航线科目或空域科目等内容。

“我们的责任就是引导学员完成飞行操作,环飞过后,我们会在飞机附近完成一个简单的讲评,让学员更好地认识自己。我们航校各种设施正在完善,从现在的2架飞机,以后会增加到34架单发。教研团队也在壮大,基地现有23名学员,今年会增加到50—80名。”华夏云翼内蒙古航空学校飞行教员张海靖说。

“我感觉鄂托克前旗的飞行条件非常好,能见度高,空域多,风向、风速非常适合我们去锻炼飞行技术。”华夏云翼内蒙古航空学校学员张露露说。

据了解,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是自治区首个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的通用机场,也是自治区“以鄂尔多斯机场为中心的西南部通用机场群”中第一个开工建设并且建成投用的通用机场。此次华夏云翼内蒙古航空学校的入驻,将面向全国开展专业的航空训练和学习业务,为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的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通过已经形成的“通航+培训”和“通航+服务”产业以及后续即将形成的“通航+物流”和“通航+制造”产业,曾经鄂托克前旗遥不可及的通用航空梦,如今已经有了立体的轮廓。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和华夏云翼内蒙古航空学校的合作发展,不仅实现了机场与企业的价值共赢,同时也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的通航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