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市九原区:融合发展 打造文旅康养胜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融合发展 打造文旅康养胜地

发布时间:2022/06/09 产业 浏览次数:60

徒步穿越山川、漫步森林公园、感受光影变幻、释放水上激情、品味健康美食、享受悠闲慢生活……对于康养旅游,不同年龄层的游客有自己的诠释方式,这也让康养旅游的边界不断扩大。

2022年,包头市九原区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宣传推广、品牌创建和项目建设为抓手,精心策划,全力提升九原区文旅品牌影响力,构建都市文旅康养休闲生活圈。

据了解,位于新都市区的包头冰雪中心已初具轮廓,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于2021年落地九原区,主要建设室内滑雪场和冰球馆两部分。建成后会配备专业雪道、室内冰场、嬉雪乐园、滑雪学校等娱乐设施,将有效丰富周边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带动包头市及周边服务业产业升级。

走进蒙中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来回挥舞铁臂,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穿行建设现场,有的捆绑钢筋、有的搬运材料……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自开工后,我们就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全面优化建设方案,争取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样新落地的中铁黄河九原健康城、多弗日医康养项目,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引入九原区,极大地推动九原文旅康养业态向特色化方向发展……

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为九原区域康养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九原区将不断挖掘区域产业优势和文化内涵,全力推动康养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建圈强链高质量发展,打造文旅康养胜地。

项目的加持,为九原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厚土壤,而绿色有机食品也为康养产业发展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哈林格尔的芹菜,哈业胡同的瓜,黄河畔畔的鲤鱼人人夸。”在九原区农村广为流传的这句话,生动揭示了农村丰富的物产和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

九原区在“产村同建”的理念下进行资源盘整,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鼓励支持各乡镇、村利用不同地域优势发展种植特色农产品,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推动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如今,依托特色产业和招牌农产品,九原区农村的人气越来越旺。哈林格尔镇的大樱桃和草莓,让当地成了特色果蔬的采摘打卡地;黄河谣和沿黄一带已成规模的渔家乐,让曾经名不见经传的新河村变成沿黄旅游的“网红渔村”;永丰村凭借在全国市场上闯出一片天的“卫东南瓜”,被列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成了名副其实的“南瓜村”;李广恒村“上市半年不断档”的西甜瓜在包头市周边声名鹊起,成了家喻户晓的“香瓜村”……

文化旅游相伴相生,诗和远方交相辉映。低碳发展的康养旅游是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和新趋势,九原区通过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生态资源,正逐步形成文化、生态、产业高度融合的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回应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