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市九原区:“人勤春来早” 经济起步高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人勤春来早” 经济起步高

发布时间:2022/03/10 产业 浏览次数:73

2022年的包头市九原区有一个不同以往的开局。一边是疫情防控的突发应对,一边是“人勤春来早”的奋发昂扬。当前,全链条精准防控在九原区丝毫没有放松,而另一面,防疫形势下的经济运行仍然按照顶格的速率高效推进着。

在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包钢和发稀土有限公司自1月份投入试生产后一直没有停歇。特别是最近,企业在抽调部分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150多名员工采取三班倒保证生产线上的4道工序正常运转。目前,企业正在按照月计划满负荷生产,预计到3月22日,将如期顺利产出1000吨稀土氧化物。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刻也没有放松生产。原料和辅料的运输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生产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们全力以赴加快生产,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包钢和发稀土有限公司厂长助理刘来宾说。

同样于2022年初投入试生产的杉杉科技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二期项目,也在开足马力生产中。疫情发生后,企业出台应急保障措施给予员工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企业400多名员工全部留在厂内封闭作业。企业行政部负责人乌日娜表示,目前企业已陆续投产了7条生产线,订单供不应求。待8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企业将达到每年8万吨的产能。企业今年的生产任务已经全部排满,正在满负荷生产。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2022开年即遇“硬仗”,九原区主动迎战,在坚持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抓统筹、强调度、抢时间、全力稳定经济基本盘,以非常之力争取经济战疫双胜利。

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疫情发生以来,九原工业园区强化科级干部常态化包联责任制,重点关注疫情对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企业运行的影响,及时为企业解决物流通道不畅、防疫物资短缺、工人流通受限等问题。目前,国能包头煤化工、明拓、浦景等各大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没有出现受疫情影响的停产、停工情况。

九原工业园区管委协调九原区发改、工信、住建、统计、电力等经济运行保障单位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设立了中小企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3条“服务专线”,全方位提供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便捷服务。

针对九原区2021年引进的4个超百亿元重大项目,园区成立了手续办理服务专班,全程紧跟项目手续办理进度,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推进工作“不断档”“不降温”“不打折”。

“疫情给我们招商工作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我们转变招商方式,利用网络招商、电话招商、邮件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好多企业表示有强烈投资意向,待疫情好转将对我区进行实地投资考察。”九原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晨伟表示。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有十指灵动“弹钢琴”的谋略和智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踩准经济趋势变化节奏,九原区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对标先进、转变作风、提升效率、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应对这个需要迎难而上、赶超跨越的特殊春天。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乍暖还寒的日子里,只要携手渡难关、共同向未来,就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