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阿荣旗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荣旗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3/09 产业 浏览次数:83

步入新发展阶段,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客观审视评估全旗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主动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机遇意识,提振精神士气,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迅速掀起新一轮谋招商、抓招商、招好商热潮,全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阿荣旗深入领会招商引资内涵,锚定招商目标。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推动机制和促进方式,紧扣特色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大抓招商。今年是阿荣旗新一届旗委、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起步之年,提出招商引资签约额不低于5亿元,力争达到10亿元;当年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签约额的20%,第二年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签约额的50%;每个乡镇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个以上,签约额度不低于500万元或解决就业50人以上的目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自加压力、精准发力、勤奋努力,从认识层面学理念、学思路、学方法;从实践层面拼能力、拼韧劲、拼智慧,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企业引进来、把项目落下来、把发展抓上去。通过招商引资实现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引进先进理念,带来财政税费收入;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居民收入提高;提升区域竞争力,推动对外经济合作的目的。

阿荣旗招商引资工作把绿色招商做为首要原则。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招商理念、招商方式、招商目标全部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按照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要求,科学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做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不招、过剩产能和产出强度不达标的不招、环保不过关的不招。

严把精准招商原则,依托当地及周边地区资源禀赋,立足“十四五”规划,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重点瞄准乳肉等畜产品、玉米大豆及农林产品、现代物流、康养文化旅游、绿色清洁能源及高新科技、特色劳动密集型等产业的知名龙头企业,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强、链条长的好项目和好企业。

秉承优势招商原则,摸清当地在全国各地区间的比较优势、把握投资企业和拟招引项目的优势,找到“引”和“投”双方的利益结合点,按照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壮大现代农业和旅贸产业的原则,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引进一批战略性投资主体,进一步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

阿荣旗坚持产业链招商,围绕玉米转化、乳肉等产业链,把文章做足做深做精做好,建链补链强链,保障实现价值链,嵌入创新链。优势存量招商,围绕伊利乳业、齐鲁制药、蒙西水泥、呼伦贝尔肉业等增长潜力强的企业,做好产业资源的存量整合、技术改造及盘活和扩大产能招商。抓好行业龙头企业(协会)招商,重点聚焦现代农业、绿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现代物流综合体、生物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广泛联系对接上下游合作龙头企业、行业商会协会,谋求深入合作洽谈,不断延长产业链条。

同时,依靠外联优势资源招商,充分利用域外成功人士、各地商会、阿荣旗企业家外联优势,加强重点区域合作交流,实现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有效承接、新兴产业落地生根。以商招商,加强与已引进的旗内重点企业对接,积极传播阿荣旗良好的营商环境,争取扩大投资,延链补链、上新项目,引进与其相关的行业入驻阿荣旗。展会招商,通过对全国重要展会进行梳理,积极参加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世界自由贸易大会、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等规模大、层次高的招商展会,广泛联系客商,寻求合作项目。

阿荣旗积极与国内产业发展领先的县市缔结友好城市,找准结合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加强双方在产业对接、经贸招商、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政府之间、民间组织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往来。科研院所招商,围绕重点新兴产业,积极开展与中科院、农科院等国内领先的科研院所对接合作,依托各类专业研究院所的高新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外联优势,搭建与上下游关联企业联系的桥梁,助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吸纳新型产业落地生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将“手握手”变为“线连线”,将“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努力做到招商引资不断线、不掉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