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 满足患者需求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 满足患者需求

发布时间:2021/11/20 健康 浏览次数:166

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护理党支部以“最强党支部”建设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运用技术手段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线上服务项目,做到“患者少跑路,护理送上门”,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居家护理服务需求。

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建立的“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是借助网络平台,主要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专业、优质、精湛的护理服务。为保障该项目顺利运行,医院挑选了62名护理骨干人员组成“金牌护士”团队,其中有25名护理骨干是护理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通过专业化的培训,护理骨干充分了解掌握“互联网+护理服务”信息平台的操作流程、规范化服务程序,做到服务有保障。患者用户只需在线上申请预约相应的护理服务项目,医院和信息平台进行双审核后,护士便可通过手机APP接预约订单并上门进行专业护理。服务全程定位追溯记录,为护患双方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母婴护理、PICC护理、糖尿病足溃疡护理、压疮护理、造口护理、上门打针等20多个服务项目。自平台启动以来,医院护理延伸服务团队已通过线上接单上门为患者开展了PICC置管维护、留置导尿等专业护理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患者少跑路,护理送上门”。高效便捷的服务新模式、娴熟规范的护理新途径、热情周到的专业化服务,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有效地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增强了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