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乌审旗:全民健康体检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审旗:全民健康体检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30 健康 浏览次数:108

检的是百姓身,暖的是百姓心。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积极落实医疗惠民政策,深入推进“健康乌审”行动,认真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筑牢全民健康防护墙,为全旗各族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从2020年起,乌审旗连续三年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累计投入资金488万元,参与体检人数达1.6万余人,健康生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全旗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精心部署,对接群众健康期盼。乌审旗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统一,把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作为惠及民生、凝聚民心的暖心工程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将这项医疗惠民工程计划好、安排好、保障好。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协调各苏木镇、嘎查村全力摸清体检人群底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检尽检。建立定时定点定人全方位跟踪推进机制,切实把这项医疗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传引导,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乌审旗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深入宣传全民健康体检政策,使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群众自觉参与全民健康体检的意愿。充分利用体检群众集中候诊的缓冲期,开展疾病预防全民教育,广泛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科普知识,规范疾病防治健康科普管理,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暖心服务,让群众共享“健康红包”。乌审旗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通过优化体检流程、加强健康教育、进行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各族群众提供快捷高效、贴心便民的优质服务。按照试点先行方式,2020至2021年体检对象为乌审旗户籍30至65周岁适龄妇女群众,2022年体检对象为乌审旗户籍30至65周岁城乡居民,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全腹彩超、胸片、血常规、心理健康咨询与辅导等6大项22小项,力争让全旗农牧民群众对各类疾病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全民健康体检关乎全旗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乌审旗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卫生健康惠民实事,为百姓撑起健康“保护伞”,奋力开启全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