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巴彦淖尔:办理农机购置补贴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办理农机购置补贴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发布时间:2022/05/07 财经 浏览次数:172

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农机补贴窗口业务不断,这几天,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每天都有很多购买农机的农户来办理农机补贴,从提供申请资料、现场进行审核、到现场签字确认,不到十分钟就能完成全部申请流程。办理完补贴手续的杭锦后旗沙海镇南园村六组村民汲新义高兴地说:“我买新的农机具花了4万4千元,国家政策太好了,今天过来直接给补贴了1万元,马上就能给我打到金牛卡上。”

从4月15日开始,杭锦后旗农机服务中心补贴办开始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今年,购机户可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提交补贴申请,极大简化了补贴手续,缩短了办理时间。目前,杭锦后旗农机服务中心收到申请382份,受益农户351户,补贴机具数量382套,总补贴资金495.85万元。

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实现了农业的节本增效的前提和保证。今年,自治区下达巴彦淖尔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433万元,全市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旗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方式实施。

为进一步提升政策实施规范性,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安全、高效实施,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能,有效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近期,巴彦淖尔市相关部门对各旗县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入户抽查等方式,对各旗县区2019—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分配、使用、结算、兑付情况、补贴机具核验情况、补贴档案建设管理情况及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旗县区限时整改,并就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同时要求各旗县区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规定,规范、高效实施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力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

截至今年5月,巴彦淖尔市共计申请中央财政补贴资金7259.3万元,申请补贴各类农机具4380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