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激发奋进状态 创造崭新业绩 推动赤峰发展走在前列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激发奋进状态 创造崭新业绩 推动赤峰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2/01/12 财经 浏览次数:176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展宏图。刚刚召开的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科学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向全市上下发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动员令,吹响了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的冲锋号,对赤峰着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好区域中心城市、点亮“双子星座”,推动赤峰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已然起跑自当踔厉奋发。“十四五”开局的2021年已载入发展史册,也记录下赤峰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抢抓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的重大机遇,细致描绘落实“五个定位”、建设“六个赤峰”的具体施工图,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为宏伟蓝图增光添彩,让赤峰经济蓄势腾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有力,使今年稳住基本盘、取得开门红充满底气。

肩负重任更需笃行不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点亮“双子星座”的立基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站在全局高度,赤峰作为自治区第一人口大市和蒙东地区发展排头兵,有基础稳步向前、有机遇加快发展、有能力创新转型,更有责任服务大局。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扛起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滚石上山必须坚韧不拔。全会提出,稳要实一些、进要快一些,以更加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这充分体现了自我加压、争先进位的决心意志。实现稳定增长,决不能守株待兔,而是要克服“四平八稳”、裹足不前的思维,突破产业不强、结构不优的困局,夯实保持增长、长远发展的基础,用十分的辛苦换来每一分收获。取得更快进步,绝不能怠惰因循,而是要看清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态势,解决掣肘发展、阻碍前行的问题,迈出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步伐,以更大的力度争取更好的明天。

云程发轫呼唤实干担当。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找准发力点、把握关键点至关重要。立足赤峰实际,我们要在推动“三个转变”、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促进农牧业产业化、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强对外宣传推介、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担当作为、聚力攻坚,不断培育增长点、强化支撑点,努力让赤峰大地前程似锦、400多万各族人民未来可期。这其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最坚强的保障,提升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本领尤为重要。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奋斗永远是成功的源泉、最美的姿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新状态、挑起千钧担,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推进赤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创造出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无愧人民的扎实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