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包头市九原区促进就业创业 兜牢民生底线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促进就业创业 兜牢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2021/12/20 财经 浏览次数:169

“这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有很多好岗位,现场还有工作人员答疑解惑,我已经与一家专业对口、待遇不错的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一大早,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东便来到学校的体育馆。在这里举行的招聘会上,包头市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变身网络主播,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让招聘会变得高效便捷。

2021年,九原区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通过实施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扩大和稳定现有就业,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截至2021年11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111人,农牧民转移就业1747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8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8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

据了解,九原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职业介绍服务。线上通过直播带岗和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九原直聘”小程序、抖音号、“就业九原”微信公众号,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无需见面的“零距离”贴心服务。线下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大学生毕业季”为主题的大型专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直接服务,线上、线下共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000余条,岗位信息近2.2万条,达成就业意向6千余人。

同时,九原区持续开展创业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和农牧民技能培训、企业技能培训,助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在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基础上,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广“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企业新型学徒制,累计培训学员11000人,实现就业和转岗就业近7千人。

“通过参加九原区开展的保健按摩师培训,我们10个人合伙开了家保健按摩店,日子越过越起劲了。”店长秦永贵高兴地说。

为化解产业结构调整、经济下行压力及新冠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九原区主动作为,保市场主体、就业存量,积极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采取以工代训、失业保险返还等措施,持续释放就业资金3千余万元。同时,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以公益性岗位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等方式争取补助资金近2千万元,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岗位就业或灵活就业,切实兜牢就业底线。

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方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升级就业创业载体,从加强职业规划指导入手,调整用工方选人、求职者择业理念,推行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服务模式,力促就业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人多渠道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