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1-11月内蒙古新登记市场主体35.08万户,其中企业8.34万户、个体工商户26.37万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1-11月内蒙古新登记市场主体35.08万户,其中企业8.34万户、个体工商户26.37万户

发布时间:2021/12/16 财经 浏览次数:165

12月15日,内蒙古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厅、人社厅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坚持能快不要慢、能少不要多、能简不要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企业开办水平,集成部门力量、克服梗阻问题、打通堵点难点、解决结构性矛盾,提出了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的总目标。

围绕总目标,推出了“一表填报”“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一次认证”“一照通行”等具体改革措施,有效推动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服务再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在开办环节、流程、成本、时间上基本达到“一环节、一网办、零费用、一日结”。

为配套推进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还先后实施了企业名称字号、经营范围规范化、住所经营场所、简易注销、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证照分离”等改革,切实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进全程网上办、手机办、银行办,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把企业开办门槛降到最低、把企业开办条件放到最简、把政务服务水平提到最优。

通过创新性地实施普惠化、功能性的改革政策,推动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工作由点到面、由单一事项到系统集成、由单个部门到协同联动,保障了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将我区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1个,开办时间压缩至1日,开办成本电子印章均实现免费发放、部分盟市政府出资免费赠送实物印章,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扎实有效地创造了良好企业开办环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做法。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我区市场主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35.08万户,其中企业8.34万户、个体工商户26.37万户,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发展到237.83万户,同比增长5.32%;注册资本(金)达到62750.13亿元,同比增长9.23%。增幅最大的是私营企业,从2020年11月底的44.07万户增加到48.24万户,净增4.17万户,同比增长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