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锡林郭勒盟税务推出103条便民办税举措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税务推出103条便民办税举措 

发布时间:2021/11/19 财经 浏览次数:144

锡林郭勒盟“双百”攻坚行动以来,锡盟税务局迅速响应,全面盘点,全系统上下联动,把握关键,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围绕中心工作,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双百”攻坚行动高效落实。

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推出35项11方面,103条具体举措。严格执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制度,持续拓展清单范围,目前已实现4类15项全国通办和7类190项业务全区通办;推广“帮您办”“远程办”“容缺办”,现已实现222项“非接触式”办税事项并逐步拓展。

同时,电子税务局系统成功接入锡盟政府服务平台和“蒙速办”APP,进一步减少纳税人的办税事项和报送资料。强化税费咨询响应,建立健全“好差评”评价制度,加强征纳互动和换位体验,实现办税无纸化、电子实体同质化、方便快捷智能化,纳税服务更优化。

为便利群众办税缴费,税务部门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积极与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部门设置“房屋交易、税收征缴、不动产登记”三联窗口,纳税人只需叫一个号,提交一次资料,后台多部门并行,完成资料扫描录入、房产登记录入、税款征收发票等工作。

在新办企业业务办理流程中,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合作,提升部门间信息传输速度,持续精简环节、压缩时间,将企业开办全流程6个环节压缩至2个环节,并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助推企业开办“加速度”。

优化退税审批流程,推出无纸化电子退税,建立“部门配合、专人对接、快审快办”的快速响应机制,实现电子退税全流程在线办理,提高退税效率。并在全盟范围内推行“1000元以下多缴税费便利化退库”,实现千元以下退库无需“跑腿”,并将退税流程从税务部门主动发起,到纳税人最终入账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

积极推广财行税合并申报、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等工作,精简申报表单,简化办税资料,提高办税效率。

创新多元服务方式,推广纳税缴费“在家网上办,出门就近办,随时掌上办”。以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大厅为核心,拓展办税服务室、办税延伸点、24小时智慧办税厅,推广自助办税厅、自助网点,打造办税服务生态圈。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团”等,帮助特殊群体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拓展服务宽度和广度。增加全盟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实现自然人社保费线上缴纳,包含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蒙速办、支付宝市民服务中心等线上缴纳方式,线下渠道包括锡林浩特地区所有建行网点、社区云POS机、办税大厅等,使缴费人缴费渠道更多、流程更简、体验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