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内蒙古和林格尔联社推出的“金牛乳源贷”服务上游牧场产业链企业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和林格尔联社推出的“金牛乳源贷”服务上游牧场产业链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27 财经 浏览次数:160

据悉,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是“全球乳业十强”蒙牛集团总部所在地。大型乳企的进驻,向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的服务要求。内蒙古和林格尔联社推出的“金牛乳源贷”,就是应需而生的特色产品服务。

和林格尔县地处黄金奶源带,是全国最大的县级生鲜乳生产基地,更是全国唯一出口乳品示范基地,全县30家牧场中,拥有千头饲养量的18家,仅蒙牛集团日处理鲜奶能力就达5000吨,奶业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

和林格尔联社发挥地处蒙牛集团总部大本营的优势,把握呼和浩特市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这一有利契机,与蒙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蒙牛上游牧场普遍存在融资方面的难点、阻点、痛点等实际问题,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流程手续、创新担保方式、加快放贷速度,创新研发推出“金牛乳源贷”,化解奶业产业链各主体融资难题。截止目前,乳业全产业链贷款累计授信3.05亿元,贷款余额2.51亿元,其中,奶牛及奶山羊养殖牧场16家、余额1.36亿元,奶牛养殖散户67户、余额1152万元,牧场上游青贮种植及饲料加工销售企业5家、余额5980万元,牧场下游废弃物处理企业1家、余额3000万元,乳品包装及深加工企业4家、余额1335万元。

产品有五大优势:产品模式成熟。“金牛乳源贷”以“信用社+奶源供应商+活体(奶牛)抵押”为业务模式,依托核心企业蒙牛集团,为其推荐奶源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授信额度精准。授信额度根据牧场近6个月平均实发奶款测算,一年期授信额度不超过6倍,二年期授信额度不超过9倍,三年期授信额度不超过12倍。授信期限合理。根据奶牛产业存在投入大、见效慢、稳定性强行业特性,期限设置与生产周期、原奶价格相匹配,期限最长设定为三年。还款方式灵活。根据奶源供应商生产周期和牧场资金周转需求,设定等额本息、先息后本、分期还款等多种还款方式,更适合经营规模、生产周期和资金周转不同的奶企需求。担保方式简便。担保不局限于不动产抵押,可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活体抵押、奶款账户监管、保险第一受益人、股东担保等多种方式,解决以往抵押担保难的问题,切实拓宽奶企融资渠道。

为有效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林格尔联社充分发挥自身决策链条短、机制活、地缘熟的地方小法人优势,制定了“金牛乳源贷”“四专”服务模式。

一是成立专营团队。联社分管主任挂帅,指定专营机构,成立特色网点,指派有蒙牛集团从业经历的员工作为客户经理,业务部门全面配合提供专项金融服务。

二是提供专项政策资金保障。采取优先使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国开行转贷款等低成本资金,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三是开辟专属通道,限时办结。实行名单制授信和限时办结制,对授信、调查、审查、审批各流程明确办结时限,同时严格落实“十个严禁、十二个不准”和“24小时回访制度”,有效防范道德风险。

四是建立专项考核机制。在绩效考核、不良容忍度、尽职免责方面予以适当倾斜,建立敢贷、愿贷、快贷机制,在加大贷款投放量、加快贷款效率的同时确保贷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