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提优政务效能协助企业完善保障企业生产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提优政务效能协助企业完善保障企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1/12/01 财经 浏览次数:161

虽然已是寒冬时节,但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内,广聚新材料、振华钛业、永太化学等重点项目依然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一线建设者们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坚守岗位、快马加鞭赶工期,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目标,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产。

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是成功落户低碳产业园的首家企业。该企业一期项目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到2021年5月首个生产车间建成试产,仅仅用了14个月的时间。

“项目能实现快速投产,离不开乌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相关部门的悉心服务。”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旭亮说,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证核发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才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且项目使用的110千伏输电线路还实现了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建成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为项目顺利投产提供了可靠电源保障。

为了解决入驻企业没有天然气供应,只能以煤炭作为主要能源的问题,园区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天然气利用项目,2021年9月,该项目通气运行,年输气能力2.1亿立方米。如今,园区内企业已经可以利用洁净环保、经济实惠的天然气作为主要能源,这样既能够满足企业生产生活的需求,又能减少煤炭消耗。该项目的顺利运行也为今后园区的招商引资提供了安全、稳定的供气保障,在优化园区能源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截至10月底,园区基础设施已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其中,总投资4.6亿元、总长32.1公里的园区道路骨干网已形成;总投资1.76亿元的一棵树110KV变电站已投入使用;总投资1.6亿元的日处理1万吨的污水处理及日处理1万吨的中水回用工程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日供水1.4万吨的生活供水工程和日供水10万吨的工业供水工程具备供水条件;东风220KV变电站已完工,红泥湾220KV变电站已办理部分前期手续;铁路专用线、生活配套服务区等收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建设,现已启动实施……

重点项目的建设与快速发展得益于乌海市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除园区管委会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园区企业提供便利外,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针对低碳产业园入驻企业中集团企业较多的实际情况,把新办企业涉税事项提醒服务、集团企业涉税服务事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服务团队从生产设备、安全、消防等六大方面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体检”,协助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良好的营商环境除了当前为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还包括未来可预期的提升进步,这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来源。作为内蒙古着力建设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和自治区北开南联、向西协作的桥头堡和重要窗口,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将进一步提优政务效能,提质精准招商,提升重大项目承载能力,激发园区内生发展动力,真正让园区成为乌海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