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推动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推动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1 财经 浏览次数:158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干召庙镇乌兰村的聂红是远近闻名的养殖能手。四年前她开始转型养殖肉牛小黄牛,销路一直不错。现在她的小黄牛主要销往山东和山西,一头牛的毛利润有2万多元,收入可观。

在乡亲们看来聂红不仅是出了名的养殖能手,还是大家喜欢的快手“网红”。她的快手里既有种植养殖生活的趣事,也有她一展歌喉的视频,还有专门拍的正能量的段子。一年多下来,她的平台粉丝量已经4.9万人了。

聂红的网红带货思路,得益于她之前参加的临河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短短几天的培训,把她今后的发展思路打开了。她想把印有自己名字的品牌牛肉,卖到更远的地方去。

和聂红一样,参加过高素质农民培训的90后“牛倌”高文浩,今年的收获也颇多。培训后他开始从单一养殖肉牛转变为养殖与改良本地肉牛品种同步进行。高文浩跑遍了全中国,寻找优秀种牛,进行肉牛品种改良。

聂红和高文浩的改变只是农户们参加过高素质农民培训后所发生变化的一个缩影。2021年临河区有612名高素质农民参加培训。与以往内容单一化的传统培训相比较,2021年的高素质农民培训,把培训的学员分成了六个不同的班次,因班施教,教授的内容也更加更实用。

临河区在构建农业现代化的同时,全面提升农业从业人员素质,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从2016年以来,临河区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至2021年底累计培训2412人次,通过为高素质农民搭建学习提高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学员们学习掌握先进的农业生产和经营技术,做到学以致用,推动临河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储备高素质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