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贴心服务为毕业生档案“安家落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贴心服务为毕业生档案“安家落户”

发布时间:2021/12/01 财经 浏览次数:143

“孩子在广州找到工作了,来电话说要把档案从通辽转过去,都需要啥手续啊?我能替他办吗?”11月23日,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接到市民刘先生打来的咨询电话。

刘先生的儿子今年大学毕业,户口在通辽市科尔沁区,毕业后把档案寄回了通辽。前几天,在广州找到了工作。办理入职手续时,单位要求他把档案转到广州。

“这么远,孩子来回跑一趟,花钱又花时间,真是劳民伤财啊。我寻思先打电话问问,要是我在通辽就能替他办,那多好呀!”刘先生遇到的问题,也是当下不少毕业生和家长所面临的共性问题。

“我们每天都会接到毕业生档案方面的咨询电话。大多数都是因为找工作、考研究生、考公务员需要调转档案的。”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工作人员张成鑫介绍,“为了方便在外地的毕业生及时办理档案调转手续,通辽市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允许进行委托办理。”

“需要提供委托书、调档函以及调档人和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张成鑫说,“有些毕业生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管理,也不了解自己档案里的内容,甚至还有一部分毕业生不知道自己的档案在哪里。实际上,档案就是个人经历的记录,也是人事管理的依据。毕业生档案是学生毕业前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政治思想表现、身体状况的文字记载材料,是用人单位选拔、聘用毕业生的重要依据。档案里主要有毕业生登记表、学习成绩单、在校期间的奖惩材料、入团入党志愿书、毕业离校前的体检表,以及毕业生报到通知书等材料。”

此外,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还通过电话预约、即来即办、市旗联动、跟踪服务等方式办理业务,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