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察右中旗:“电商+基地”带动农产品销售 让农业经济“活起来”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察右中旗:“电商+基地”带动农产品销售 让农业经济“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02 财经 浏览次数:160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电商凭借便捷、高效、成本低、覆盖面广等优势,有效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立足本地特色资源,积极扶持企业和农户走“电商+基地”路子,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带动了农产品销售,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农业经济“活起来”。

又是一年收获季,在察右中旗农投公司的贝贝南瓜种植基地,只见工人们忙碌着采摘分拣,一堆堆贝贝南瓜等待装车,基地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察右中旗农投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媛媛介绍说:“我们除了线下的订单还有线上的订单,察右中旗电子商务公共信息平台上有832个扶贫信息平台,拼多多上也有我们的产品,而且非常畅销,现在已经发往全国各地了。”

收获的贝贝南瓜除了外地客商收购,另一部分被运送到了察右中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分拣、打包后,贴上快递单据,将一箱箱贝贝南瓜发往全国各地。

察右中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牛宏志激动地说:“从8月份起,我们这里线上的订单明显增多,尤其是贝贝南瓜、马铃薯、红萝卜的订单,基本上每天可以达到500单左右,销售得特别好。”

近年来,为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察右中旗瞄准当前信息化发展势头,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借助网络优势为供求双方提供一个接洽、交易的平台,省去不必要的中间环节,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电商不仅让农产品走出村门,同时也引导城市消费向农村延伸,成为了乡村振兴与经济发展的一大帮手,不断夯实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