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欧班列(鄂尔多斯—莫斯科)让鄂尔多斯“制造”直接走出国门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中欧班列(鄂尔多斯—莫斯科)让鄂尔多斯“制造”直接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21/08/09 财经 浏览次数:171

8月6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的响起,首列满载农副产品的中欧班列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札萨克物流园区启程驶向俄罗斯,标志着我市首列中欧班列(鄂尔多斯—莫斯科)正式开行。

市领导李理、张占林、张炜、刘建勋、吉日嘎拉图,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呼和浩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中欧班列(鄂尔多斯—莫斯科)首发仪式。

刘建勋在致辞中表示,开通鄂尔多斯中欧班列填补了我市的空白、增添了活力,是我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推动新时代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扩大鄂尔多斯对外开放的一件要事。今后,我市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总的要求,举全市之力,优化各级政府资源,统筹各类市场资源,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与自治区有关厅局、有关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通力合作,共赢共进。把鄂尔多斯的优质农畜产品、绿色产品直抵欧洲腹地,让鄂尔多斯“制造”直接走出国门,把鄂尔多斯中欧班列建成又一个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平台,又一个合作的大通道,为自治区全面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中欧班列承载的货物是来自鄂尔多斯及周边盟市的农副产品,全列编组50个集装箱,从札萨克物流园区发车后,沿包西铁路,途经包头、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跨越蒙古国,直达俄罗斯莫斯科,全程约7600公里,预计15天后到达目的地。过去,鄂尔多斯产品主要是经天津港海运出口,运期为35至40天,此次中欧班列开通可以减少运输时间20至25天。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逐步形成稳定常态化运营后,鄂尔多斯将不断畅通贸易通道,以班列沿线国家的农副产品、化工原料作为回程货源,进一步密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