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镶黄旗:大力推进交通建设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镶黄旗:大力推进交通建设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2 财经 浏览次数:163

产业因路而兴、群众因路而富、城乡因路而美。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立足发挥地理区位优势,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编制航空、公路、铁路“三位一体”立体交通规划,大力推进交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镶黄旗巴音塔拉镇附近省道313黄白线路段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作业。目前,该工程2个施工单位分别完成摊铺作业15公里和12公里,工程建设比较顺利。这条道路是当地群众盼了好几年的公路,因此该项目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道路质量的耐久性完全按照高速公路标准执行,安全可靠性方面按照最新的交通安全规范施工。

据了解,省道313线明安图至新宝拉格段公路项目,属盟级重点项目,路线全长约110公里,其中镶黄旗境内88公里,项目总投资5.55亿元,是横贯镶黄旗东西方向的“生命线”,也是沿线牧区发展的产业线和富民线。该项目的早日建成通车对完善镶黄旗路网结构、促进沿线苏木镇经济发展和保障群众便利出行意义重大。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4.66亿元,路基工程完成总量的98%,垫层完成95%,涵洞工程完成99%,桥梁工程完成99%,基层碎石采备完成81%。全部工程预计在2021年10月份完工。

“大动脉”高速公路的建设让交通发展步入“快车道”。日前,苏张高速苏化公路黄旗段正在开展通车前修整工作。2020年12月23日,苏张高速苏化公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条全长156公里,历经27个月建设的高速公路全线具备通车条件,意味着镶黄旗即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苏张高速苏化公路是交通运输部批复的“绿色公路示范工程”,是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的5条联络线之一,也是苏尼特右旗至张家口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自治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公路建设工程,苏化高速公路项目于2017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该项目起于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经镶黄旗(新宝拉格镇)、化德县城关镇,终至河北省康保县白脑包村(蒙冀界)。

通用机场的运行按下了连通外界的“加速键”。2020年9月,镶黄旗新宝拉格机场正式通航,大大缩短了镶黄旗与锡林郭勒盟其他地区及经济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机场项目于2017年5月24日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约38.9公顷,拥有一条1200米跑道、3个B类停机位、20个A类停机位;配套建设空管、通信、旅客安检等设施及2643平米附属设施。机场主要用于低空领域飞行,开展短途客货运输、飞行教育培训、通用航空旅游等通航产业,同时在应急救援、抗险救灾、灭蝗除害、飞播造林等畜牧业作业和旅游产业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村公路网的建设为农村牧区发展奏响了“和谐曲”。今年,镶黄旗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助力乡村振兴。在抓好农村牧区公路建设,改造提升路网通畅水平与循环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机制,健全养护管理机构,让乡村道路加速转变成农村牧区的振兴之道。

一次次提速、一次次奋进,镶黄旗的交通不断完善。一组组数字、一条条通途,见证着镶黄旗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镶黄旗在交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将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谱写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