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锡林郭勒盟共引进10593头良种牛,形成“核心育种场+种牛场+核心群+养殖户”四级良种肉牛繁育体系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共引进10593头良种牛,形成“核心育种场+种牛场+核心群+养殖户”四级良种肉牛繁育体系

发布时间:2022/01/07 财经 浏览次数:163

据悉,去年锡林郭勒盟共引进10593头良种牛,建设完成69个育成牛培育专业户,共有种牛场22处、肉牛核心群338处,初步形成“核心育种场+种牛场+核心群+养殖户”四级良种肉牛繁育体系。同时,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降低融资成本,2021年为45家育成、育肥户落实扶持资金1.2亿元。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实施“减羊增牛”战略,大力发展优质良种肉牛产业,不断加大良种肉牛引进和培育力度,优质良种肉牛养殖规模逐渐扩大,效益和种牛品牌逐渐呈现,走出了一条牧民增收、牧业增效、草原增绿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十三五”期间,全盟累计投入资金5亿元,从国内外引进优质良种肉牛10.5万头,2020年全盟肉牛存栏达到173万头,比2015年增加了34万头,年均完成黄牛改良80万头以上,良种肉牛规模逐步扩大,二代以上西门塔尔牛比重达到68%。

去年3月,行署印发了新一轮《锡林郭勒盟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2021—2023年)》,对肉牛产业扶持政策进行重新修订,除了在肉牛繁育、育成牛培育、育肥出栏方面制定具体的扶持办法外,其中更明确指出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增加贷款额度,探索推行多种有效模式,支持全盟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发展。

自扶持办法出台以来,盟农牧局联合金融办和相关金融机构深入全盟多地进行调研,摸底调查育成、育肥户实际贷款需求,努力解决其融资难问题,全面做好全盟肉牛育成、育肥户融资工作。据盟农牧局统计显示,2021年全盟共筛选出育成、育肥重点户56家,其中育成牛重点户26户,培育规模1.5万头;育肥重点企业(户、场)30家,育肥规模3万头。目前,通过金融部门的积极对接和协调,已落实45家育成、育肥户的扶持资金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