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扎鲁特旗:便民利企再升级 政务服务出实效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鲁特旗:便民利企再升级 政务服务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10 企业 浏览次数:64

2022年以来,通辽市扎鲁特旗紧紧围绕全旗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模式,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原先需要跑多个部门,四五个月才能办理完成的事情,现在我们只跑一个窗口,用了一个半月就完成了全部手续,真的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近日,前来办理企业相关手续的道莫格数字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张丽霞,对扎鲁特旗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张丽霞说:“公司的建立需要公司注册、工商营业执照办理、纳税人识别等一系列登记手续,此前办理这些手续需要跑不少部门,提交不少材料,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还需要很多天等待审批结果,这样会影响企业正常开工。如今,‘一网办’‘一次办’‘帮您办’等业务服务,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办理项目的审批时间,解决了折返跑的问题,还不用企业自己跑,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会主动联系,提醒当前该办、可办的手续,主动为企业办理,真正为企业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只有在良好的营商环境沃土中,企业才能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为加快全旗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速度,促进企业尽快落地、尽快投产,扎鲁特旗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将工程建设项目落地相关的54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专区集中办理,并联合各审批部门和工业园区组建了16人的专业化代办帮办队伍,通过“专区集中办理”和主动“代办帮办”服务,保障社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在22个工作日内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代办帮办服务,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扎鲁特旗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了“水电气暖综合办理窗口”,负责“水电气暖”咨询、接件、受理、转办、出件等具体工作。此前,企业在拿到施工许可后,办理水电气暖相关业务需要到多个部门、多个窗口,此次改革将水电气暖报装环节优化,实现“一口登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有效改善了以往“多头跑”“折返跑”的局面,赢得群众称赞。

在此基础上,扎鲁特旗政务服务中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为抓手,积极构建以数据为驱动的新型政务服务,并于日前在通辽市率先实现了“水电气暖”完全“掌上办”,群众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便可完成事项办理。当前,扎鲁特旗政务服务中心全程网办事项越来越多,群众一趟不用跑即可办理许多业务。此项举措推动全旗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启航恰逢时。扎鲁特旗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秉持“政务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打造优质、高效、便民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为目标,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办事流程,践行“民有所事,我有所应”的“店小二”精神,扬起优化营商环境的风帆,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航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