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奋战虎年“开门红”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奋战虎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5 企业 浏览次数:7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各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奋战虎年“开门红”,大批员工返岗迅速,纷纷跑出节后复工复产加速度。

作为鄂尔多斯装备制造产业和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五个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掀起了生产热潮。

走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的焊装车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生产线机械轰鸣,焊接、包装、运输……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生产,确保春节后的第一批订单按期完成。“我们接到了澳洲、美洲、中南美等地区大批量订单,2月7日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冲压、焊装、涂装、总装……KD包装车间1000多名员工全部返岗,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中,确保能够及时把优良的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行政人力部高级经理赵宝才说。

为守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该公司提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机器设备排查力度,加强对员工培训,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员工安全防护技能。同时,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采取“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明确责任,按照“谁主控谁负责”的原则,严防死守,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2022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将继续实施“外引内联、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战略,不断扩大品牌区域影响力,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2022年,该公司将继续扩大产能,新建一条生产线,预计员工人数将达到2000人,年产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2021年翻一番,在助推地区建立健全汽车产业链和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东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乘着市场形势向好的春风,位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的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蒙西分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新材蒙西分公司)120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一支支长80米以上、重约20吨的叶片模具整齐排列,这些产品即将销往东胜周边地区。“自2月8日复工复产以来,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全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等多方位的复工培训,力争按时按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订单。”时代新材蒙西分公司工艺工程部经理熊皓说。

三支叶片为一套,要确保近60吨重的大风车正常运转二十年,靠的正是企业先进的装备制造水平。记者了解到,时代新材蒙西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工厂选址于东胜区新兴重工内蒙古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新兴重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园,产品包括2.0MW至5.0MW等主流叶型,具备年产71.5m以上规格叶片1200套的生产能力,也是全国单个生产风力发电叶片最大的工厂。项目年产值已经达到20多亿元,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除了自身实力和市场因素外,东胜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助力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

“从项目落地到投产,东胜区政府及园区管委会都为我们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主动帮助我们解读相关政策,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帮助解决公司员工的生活问题和困难。正是当地政府的主动帮扶、高效办事,才能让我们企业更快、更稳、更好发展。”时代新材蒙西分公司党群行政部经理白雪峰说。2022年是时代新材蒙西分公司产品技术质量提升年,在新的背景下,公司也在加快更长叶片的研发,进一步降低单套叶片成本,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一个个现代化厂房内,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员工们忙而有序……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东胜区各大园区和企业抢早发力,抢抓机遇,以饱满热情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积极联络重点企业,了解监管企业复工基本情况,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主动进企业、进工厂,通过强化问题解决、加强服务指导、强化要素保障等措施,积极做好为企服务工作,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