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勤春来早,生产建设“加速跑”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勤春来早,生产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03/15 企业 浏览次数:77

人勤春来早,生产建设“加速跑”。近期,随着天气转暖,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各工业企业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全力冲刺“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安”,奋力谱写临河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临河农场食品工业园区的巴彦淖尔市飞虹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亮码、测温、登记后,进入了厂区。厂区里机器轰鸣,农户交售玉米和外地来拉饲料的车辆往来不断。

据飞虹饲料副总经理王丽霞介绍,由于产品外销,企业要求外地车辆的驾驶员必须出具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才能进入厂区。“公司目前拥有反刍、畜禽、蒸汽压片三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20万吨。企业在春节前后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日生产鸡、牛、猪、羊等饲料达200吨,产品销往呼包鄂、乌海、银川、山西、陕西等地。”王丽霞说。

近期疫情有所反复,运输饲料的车辆无法进入呼市、包头、山西等地,导致销售终端受到影响。“相信随着全国疫情形势不断好转,销售渠道也会畅通的。”飞虹饲料总经理史通利说,饲料企业的原料主要是玉米,每年大约需要2万吨,我们企业以高于市场行情价大量收购周边农户的玉米。为给养殖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扩大企业宣传,我们还在快手平台开通了直播,农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饲料、技术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直播中得到解答。说到今年企业的发展规划,史通利说:“这几年企业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现有生产能力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2022年准备上一条新的生产线,目前正处于选址规划阶段,临河农场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企业用地问题。”

为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临河区不断强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规模以上企业的监测调度,做好企业在原料供应、劳动用工、水电交通等要素保障工作,保证企业轻装上阵,无后顾之忧。同时,梳理辖区内的工业企业信息,建立培育库,将投产未入统和竣工投产后有望达到入统标准的工业项目作为本年度入规重点培育对象,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走访企业制度和企业家座谈会制度,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切实做到反映的问题“能办的马上办、需要协调的合力办”。

在内蒙古春雪羊绒有限公司梳绒车间,记者看到粗糙的羊毛在梳绒机一遍遍分梳下变成洁白如雪的羊绒。分梳过的羊绒再经过染、纺、织、检测等工艺,一件件柔软、轻薄、糯滑、精美的羊绒衫就生产出来了。“为保证公司安全生产,凡是出入公司的工作人员必须在体温、健康码、行程卡均正常的情况下才可进出厂区。”内蒙古春雪羊绒有限公司行政部的赵雪介绍说,春雪羊绒公司的产品远销浙江、四川、北京、深圳等地,外贸主要出口欧美。2021年,春雪羊绒公司销售收入达9317万元。

2022年,临河区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引导优质要素资源向工业领域聚集,推动肉羊、饲料、面粉、绒纺、籽仁、番茄脱水菜、数字畜牧等七大传统产业链全面提质增效。同时,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主攻方向,培育壮大生物制药、能源基础、装备制造、新材料四大产业集群,构建具有临河特色的“7+4”现代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