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包头稀土高新区:招商引育“双发力” 工业经济“开新局”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稀土高新区:招商引育“双发力” 工业经济“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3/02 企业 浏览次数:74

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障辖区企业平稳有序运行,连日来,包头稀土高新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总策略和“严、细、实”“快、准、狠”总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和服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截至2月25日,稀土高新区已积极促进重点跟踪的34个项目高效开展。

“云上”洽谈推动项目落地

2月22日,包头市政府与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62亿元的双良硅材料二期20GW单晶硅项目正式落户稀土高新区。该项目的快速实施,将有效推动高新区加快成为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基地,进一步延伸光伏一体化产业链,为高新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奠定良好开局。

据悉,双良硅材料二期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拉晶车间、切片车间、变电站扩建、动力中心、仓库、污水站、氩气回收站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26亿元,解决就业3200余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破土动工前的最后准备。

“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稀土高新区正通过电话沟通、互联网洽谈等方式,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育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强说。

及时支援力保企业生产

2月25日,在位于稀土高新区稀土应用产业园、占地120余亩的包头金山磁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经过配料、铸片、氢碎、气流磨制粉、压型、烧结等工序,一批准备发往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企业的稀土永磁体正在加紧生产。

经过多年发展,金山磁材不断“苦炼内功”,目前,钕铁硼年产量已达到3500吨,产品40%出口意大利、德国等国家。

“疫情当前,企业能够保持正常平稳运行,多亏了稀土高新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有力指导,并及时增派流动核酸采样车入厂为员工进行集中采样,力保企业90%以上员工正常在岗。”企业副总经理王瑜说。

在全力冲刺生产任务,力争2022年铜产量达到12万吨、硫酸产量实现55万吨、产值突破80亿元的目标下,春节假期结束以来,包头华鼎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加紧阳极板、电解铜、硫酸等产品的生产,并将于近期交付给甘肃的客户。

“企业联合稀土高新区有关部门,通过对820余名员工的合理调剂排班,生产经营基本稳定。”企业党委副书记张永智对记者说。

自2月22日稀土高新区开展重点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已累计为双良硅材料、亚鑫美磁、希望铝业、震雄铜业等100余家重点企业的近22000名员工进行了核酸集中采样,全力推动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精准施策护航企业发展

连日来,为全力护航企业战疫情、保生产,稀土高新区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疫措施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定期监测到位、闭环管理到位的“八个到位”要求,确保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影响生产经营。

建立区级领导、职能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做好企业在原料运输、用地审批、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紧盯重大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办理进度,通过不见面审批等机制,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制订“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方案,在物流、融资、财税、用工、用电等方面精准帮扶,全力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深入挖掘各行业增长点、支撑点,精细到每周、每个企业、每个项目,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保持“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工作状态,稀土高新区科学制定目标任务,落地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精心部署经济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