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师资力量 夯实教育基础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师资力量 夯实教育基础

发布时间:2022/11/09 教育 浏览次数:102

教师是教育的主体,是学校教育的第一资源和最活跃的力量。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结合新城区发展实际,科学统筹合理谋划,不断配齐配强师资力量,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全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开发区辽河中学,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学生们正在崭新的教室里读书学习。作为开发区的一所乡村中学,辽河中学现有500余名学生。为了满足辖区学生就学需求,2022年学校在扩招2个班级的基础上,在师资配备上狠下功夫。2022年张小玉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录到开发区辽河中学,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对于即将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她信心满满:“我们校园里的德育工作做得特别到位,作为一名新老师我会继续跟随前辈的脚步,把新教育理念用到教育教学中。”

乡村教育提质升级,配齐配强师资是关键。为了增强乡村学校师资力量,2022年开发区以学校需求为导向,以统一考试为依托,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开发区辽河中学办公室主任张莹莹介绍:“今年暑假期间我们新招了8名老师,同时调配了12名老师。对于学生们来说,师资力量的丰厚会让课后服务更加丰富。”

在注重提升乡村教育质量的同时,开发区还着力化解城区学校入学难、难入学等问题。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众多农村学龄人口向城市转移,大大增加了城区学校的就学压力。为了提升开发区城区学校入学率,满足就学需求,开发区不断配齐配强师资力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通辽红军小学,新招录的60名教师已全部上岗。一年级二班副班主任张泽雨便是其中一员。“我坚持的是热爱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教学原则。作为新教师,我会将新理念带进课堂,增加课堂的活力。”张泽雨说。

通辽红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春来表示:“这些新入职的老师到校后,开发区教育局进行了几轮新教师培训。我们学校对新老师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让老师们能够迅速融入学校,认真地开展教育教学。”

教学理念不断提升,师资力量不断优化,推动开发区教育事业不断进步。近年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夯实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教育工作基础,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配齐配强“软件”,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把好“进口关”,扎紧“出口关”,从根本上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2022年上半年,开发区共招录教师169名,科目涵盖全学科。2022年下半年计划招录151名教师,目前已完成面试考试。通过持续建强教师队伍,加快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