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推进技能型社会学习型社会建设 内蒙古“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推进技能型社会学习型社会建设 内蒙古“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1 教育 浏览次数:155

为加快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规划对标对表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系统谋划今后5年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将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加强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体系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以普惠为主线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提升均衡化水平为主线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主线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深化内涵建设为主线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完善教育服务体系为主线推进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自治区高质量教育发展新格局。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若干重点举措:从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水平、提升高校科技服务水平、提升数字教育共享水平、提升教育交流合作水平、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水平等方面采取措施,着力加强教育服务能力;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化考试招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治理体系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从健全完善教育统筹发展机制、健全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健全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机制、健全完善育人环境协同机制、健全完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教材审查管理机制等方面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强化教育基础保障。

此外,自治区将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抓落实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规划明确,“十四五”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到2025年,实现教育结构更加优化,教育发展综合水平明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技能型社会、学习型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建成制度更加完备、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