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招录55名大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招录55名大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0 教育 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在外学子搭建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努力引导在外学子返乡就业创业,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团委面向全国大学生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截至7月15日,共有164名返乡大学生自主报名,经过面试招录,第一批55名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在校大学生走上了实践岗位。

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汪洋,今年暑假实践于锡林浩特市团委。“通过学校老师知道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增进社交能力、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能力,经过此次锻炼,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可以得心应手的完成各项工作。”汪洋说道。

就读于齐齐哈尔医学院的黄蔚,今年暑假实践于锡林浩特市妇联。“作为共青团员,我认为应该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活动,这里会举办很多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增强我的社交与工作能力。在工作期间,也发现了自己长处和不足。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改正缺点和不足,期望在能力上获得更大的提高。”黄蔚说道。

据了解,实践活动结束后,将由实践单位出具鉴定意见,报锡林浩特市团委统一审定后正式印发服务鉴定书。考核合格者,将由共青团锡林浩特市委员会颁发《锡林浩特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鉴定证书》。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引导青年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服务家乡、感知家乡,在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用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群众,不断增强家乡归属感及荣誉感,为将来的就业储备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