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通辽市加强供电、供排水、供气、供热、通信等公用设施保民生守护万家灯火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加强供电、供排水、供气、供热、通信等公用设施保民生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1/11/11 商业 浏览次数:154

暴风雪来袭,供电供水等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计民生。连日来,通辽市各相关部门采取多项务实举措,加强供电、供排水、供气、供热、通信等公用设施的运行管理,切实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保供电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从应急防范、巡视维护、供电服务等多方面,周密安排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措施。集中开展设备特巡,增加巡视频次,利用输变电智能设备加强监测,及时利用自动化手段做好故障快速处置。高度关注枢纽变电站、系统联络线、重要供暖线路等运行情况,加强“三跨”、易发生覆冰舞动区段巡视监控,及时消除缺陷隐患。目前,151支输、变、配各专业抢修队伍、582辆抢修车辆正全力以赴保电网、保供电,保障通辽地区供电安全。

保供水

通辽市自来水公司加派人员,多次前往水源地、小区二次供水泵房进行人工巡查,确保各区域供水设备正常运行。在供水设施应急维修方面,提前布控人员车辆,实行分片区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出现问题后维修人员和车辆能够及时到位。11月8日凌晨3时40分,通辽市第五水厂水源出现故障报警,经查为水源井供电线路故障。公司组织人员赶往水源地进行排查抢修,6时许确定故障并开展检修,9时采取临时措施解决问题,10时许逐步恢复供水。目前,公司已出动人员105人次、维修车辆12台开展巡查抢修,共巡查水源井37眼,解决居民漏水问题两处,维修小区二次加压设备5台。

保供暖

通辽热电公司供热一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小区供热管网温度情况。(来源:通辽热电公司)

为确保城区22.18万热用户在暴雪降温天气稳定用热,通辽热电公司积极联系煤炭运销公司、铁路等单位,根据机组燃煤日消耗量和煤场存储空间进行有序进煤、卸煤和存煤。燃料分场严格执行装卸桥防风措施,在吊车四组行走轮前后安装轨道抱闸和防溜绳,确保吊车设备设施安全。根据气温下降情况,通辽热电公司热网调度指挥中心详细制定了相应的热网参数调整计划,加大三大热源热量调配,逐步提高供水温度和流量。同时,通过有效的热网数据采集和分析,督促各供热分公司调整好各换热站及阀门井开度,着重做好二级网平衡调整,减少小区近热远冷情况。为进一步提高热线接通率和工单派发速度,公司961658客服中心由原来的10个工位增开到16个工位,增设了暖流创效服务岗。

保通信

为保障千家万户的通信信号畅通,通辽铁塔分公司出动保障人员360人次,应急车辆200辆次,发电油机220台次,及时响应发电保障需求,并与运营商密切协同配合。中国铁塔通辽监控调度中心持续关注基站停电情况与网络运行情况,本着“先抢通再抢修”的原则,保障通信网络安全运行。公司还主动与当地政府应急保障部门、供电部门联络,各区域铁塔维护人员采取人工抬油机、雇用铲车、拖拉机方式,攻坚大雪封路难以上站的站址,全力确保通信信号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