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兴安盟扎赉特旗:平价煤入户暖身更暖心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兴安盟扎赉特旗:平价煤入户暖身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商业 浏览次数:148

眼下,一辆辆挂着“政府暖心煤,雪中送炭,大爱无疆”横幅的拉煤车奔驰在通往兴安盟扎赉特旗各乡村的道路上,它们与寒流赛跑,把优质平价煤火速送到全旗各农牧民户家里,让各族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连日来,在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额尔吐嘎查,供煤运输车满载平价煤驶入发放点,前来购买过冬燃煤的村民络绎不绝。经过核对、装煤、过秤等流程,村民们满载着一车车平价煤高高兴兴地回家。“因为今年的煤价高,我就只买了一吨煤,一直担心不够用。政府的平价煤来了之后,我又买了两吨,这回够用了,全家能暖暖和和地过冬了。”额尔吐嘎查村民赖成说。

“这煤质量不错,燃烧时间也长,天气越来越冷了,家里烧上这煤就暖和了。这平价煤,比外面的煤便宜了不少。真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解决冬季取暖问题……”在巴达尔胡镇乌兰套海嘎查平价煤销售点,正在帮村民装运平价煤的张全胜说道。

“为确保农牧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经过前期的摸排工作,我们按照每户不少于2吨煤的保障量为辖区内各嘎查村农牧民群众发放平价‘暖心煤’。目前,发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巴达尔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玉清介绍说。

暖民身,更要暖民心。扎赉特旗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供应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民生工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冬季取暖用煤保障相关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全流程负责物流配送、市场销售和价格监管,精准摸底农牧民户数、用煤需求及用煤热值等基本信息,抓好摸排统计、协调沟通、煤炭配送等工作,为做好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提供科学数据支撑,有效推进平价“暖心煤”快速保障到位,确保取暖用煤安全、及时送到农牧户家,保障平价煤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温暖人心。目前,扎赉特旗已对接呼伦贝尔市煤矿企业5家,已签订煤炭采购合同近5万吨。截至2021年12月13日,已拉运平价煤1.2万吨,惠及全旗13个苏木乡镇及种畜繁育中心6000多户农牧民,保障群众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温暖过冬。

“年龄大了,腿脚也不方便,镇里就把‘暖心煤’送到我们家门口,有了这些煤,我们就能温暖过冬了。”巴达尔胡嘎查村民白玉柱高兴地说。这批“暖心煤”不仅仅温暖了每个农牧民家庭,更是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农牧民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了真心实意解民忧、送温暖,让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因为煤不好买,冬季取暖成了我们家最大难题,如今政府帮我们运来了平价煤,送到了家门口,有了这些‘暖心煤’,屋子里暖和了,再也不用担心用煤问题了,我们全家人一定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胡尔勒镇哈日朱日和嘎查白兴安高兴地说。

“此次发放的平价煤切实解决了各农牧民群众冬季取暖问题,让他们及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胡尔勒镇人大主席张顺说。胡尔勒镇及时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了宣传力度,细化了平价煤配送发放工作方案,以各嘎查村农牧业户为单位,对发放情况严格进行登记造册,将镇所购平价煤进行合理分配,优先为五保户、困难户等弱势群体进行发放;针对一些行动不便、无劳动能力的特困群体,组织人员及时将煤送到他们家中,确保群众都能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冬天。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继续沟通供煤企业,尽快完成平价煤拉运工作。在铁路运输方面,我们将加强与扎赉诺尔煤业公司沟通对接,争取每周完成一班次运输;将安排专人负责盯办与内蒙古大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同签订事宜,尽快启动煤炭拉运工作,确保煤炭及时供应。”扎赉特旗发改委主任周国斌介绍说,扎赉特旗全面实行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日调度机制,加强信息联络,及时跟踪问效,实时掌握相关数据,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