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减羊增牛”大力发展养牛产业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减羊增牛”大力发展养牛产业

发布时间:2021/07/13 商业 浏览次数:150

牛产业是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的基础产业。近年来,正蓝旗认真落实锡林郭勒盟“减羊增牛”战略和草原生态补奖、沙地禁羊、农区全年禁牧等政策,大力发展以养殖优质良种肉牛为主的现代化畜牧业,确保生态保护与农牧民增收两同步、两不误。

近期,西乌珠穆沁旗乌兰哈拉嘎苏木的牧民们慕名来到正蓝旗参观了北京顺鑫鑫源食品有限公司正蓝旗肉牛养殖基地、内蒙古昕元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以及一家家庭牧场,牧民们边参观边询问养牛的致富经验,在参观结束后大家感到收获很大,感触很深。西乌珠穆沁旗乌兰哈拉嘎苏木达布斯图嘎查党支部书记、嘎查长乌恩宝音表示,回去以后将结合乡村振兴政策,发展好嘎查现代化畜牧业,通过少养、精养、优养来更好地保护生态。

作为正蓝旗规模化肉牛育肥养殖企业之一的内蒙古昕元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优质肉牛繁育,种牛培育,牧草种植,高档牛肉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公司选育出的种牛通过正蓝旗农牧局改良站安排销售给当地广大牧区牧户使用,来带动周边农牧户增收致富。内蒙古昕元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薛贵雄介绍说:“我们公司去年给当地牧民和周边旗县提供了五六百头纯种肉牛,下一步计划将纯繁母牛规模扩大到2000头,每年至少要向广大农牧民和中小养殖企业提供1500头牛的良种繁育母牛。”

正蓝旗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严格执行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切实保护草原生态系统。通过实施《浑善达克沙地综合治理产业发展项目》,扶持发展良种肉牛育肥和育成,重点实施后备母牛扩繁基地和肉牛育肥基地建设,在育种育肥环节上加大投入,新建后备母牛扩繁基地15处,培育后备母牛2000头。正蓝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彭志强说:“截至目前,通过浑善达克沙地综合治理产业发展项目发放育成牛贷款2300多万,培育育成牛1000余头,发放购买育肥牛贷款8800多万,育肥出栏将近2万头牛。”

今后,正蓝旗将持续带动广大农牧民想养牛、能养牛、会养牛,使肉牛产业成为有效益、有奔头的产业,努力打造绿色畜产品区域优势品牌。“我们要严格执行草畜平衡制度、加大舍饲圈养力度,达到‘少养、优养、精养’的目标,使农牧民养好牛、卖好价。同时,我们已经委托内蒙古金宇生物有限公司,向全旗良种肉牛疫病防控、饲养管理、农牧民培训和畜牧业生产指导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从而建立动物疫病防控社会化服务体系。”彭志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