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杭锦后旗团结镇:十万亩葵花收割忙 绘出最美丰收画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杭锦后旗团结镇:十万亩葵花收割忙 绘出最美丰收画卷

发布时间:2021/10/08 商业 浏览次数:146

金秋时节,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团结镇10万亩葵花迎来丰收季,农田里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农民在希望的田野上用劳动的荣光奏响丰收的赞歌。

走进团结镇德丰村,成片的向日葵陆续成熟,葵田里到处是农民收割的身影。花盘硕大、籽粒饱满,农民在经历了辛勤的劳作后,迎来了期盼的丰收。村民张福录种着55亩地,大部分土地种了向日葵,这几年由于使用新品种、插盘晾晒等技术,让向日葵的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每亩地产量约500斤左右,向日葵的收入成了家里重要的经济来源。

“我从二十几年前就开始种葵花,每年也不少种,今年种了45亩左右,葵花长势挺好,估计效益也不错。”村民张福录说。

过去,德丰村立地条件较差,土壤盐碱化严重,向日葵产量并不高。从2016年开始,镇党委和德丰村“两委”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对村里的16000亩土地实行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了渠、沟、路、排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地力得以大幅提升,现在村民依托种植向日葵,一亩地的纯收入达到1500多元。

“我们村里有将近30000亩土地,其中葵花每年就种到20000亩,这几年争取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把土壤结构改善了,农民的庄稼,尤其葵花这个产业发展挺好,产量逐年提高,农民收入逐年也能增加。”德丰村党支部书记韩炳录说。

团结镇是杭锦后旗的向日葵种植大镇,面积达到10万亩。为了推动向日葵产业高质量发展,镇里积极争取农田大破大立项目支撑,不断完善农田配套工程,引导农民采用新品种、新技术,着力提升向日葵产量和品质,并积极协调当地企业与农民进行合作,多点发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