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商都供电分局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商都供电分局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12/16 商业 浏览次数:170

“快帮我想想办法,不然我的小猪会冻死。” 11月17日,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玻璃忽镜乡贲红沟村养殖场的负责人刘磊急匆匆地跑进乡里的供电所进行求助。

刘磊是商都县玻璃忽镜乡贲红沟村的一位大学生,2021年初返乡创业,在家乡建起了生猪养殖场,养殖数量从创业之初的30多头猪发展到现在的80多头猪。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养殖场对电量的需求也日益增大。刘磊因今年猪仔价格便宜,就将需要的猪仔提前买了回来。由于养殖场冬天需要鼓风机为猪仔吹暖,用电量进一步增加,使得村里原本已超出负荷运转的变压器不能正常使用,如果不能及时用鼓风机为猪仔吹暖,新购的猪仔就会容易冻死。然而,村里的变压器改造升级原定计划要在12月底进行,情急之下,刘磊只能到乡里的供电所求助。

了解到养殖场的用电情况后,商都县玻璃供电所及时向乌兰察布电业局商都供电分局汇报情况,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查看各个库房有无替换下来维修好的变压器,通知施工队伍将变压器更换至到该村庄,仅用一天时间便及时解决了刘磊养殖场用电的需求,待12月底再按照分公司的改造计划更换变压器。为刘磊这样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提供高效的供电服务,支持他们创业的事在乌兰察布电业局商都供电分局数不胜数。

“供电所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每月都会上门为我们进行常规检查,确保我们养殖基地供电无虞,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说起乌兰察布电业局商都供电分局玻璃供电所的服务情况,刘磊赞不绝口。

近年来,在国家惠民政策的带动下,在商都县像刘磊一样回乡进行创业者越来越多,成为乡村振兴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为帮助返乡创业人员实现创业梦,乌兰察布电业局商都供电分局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着力消除农村地区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等问题。从2019年开始,乌兰察布电业局商都县供电分局先后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投资共9495.5355万元,并实施了农网改造升级、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小村整合、危房改造等四批工程,保障了易地扶贫搬迁户、小村整合、危房改造用户的通电任务,大力改善了农村地区的电力基础设施,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供电服务,创造了良好的供电环境。全县8个供电所主动对接服务,对返乡创业人员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并在交费、检修等方面提供优先、优质的“双优”服务。

与此同时,乌兰察布电业局商都县供电分局还定期询问了解农村地区各企业的用电需求,对用电设施及时进行检修,确保返乡创业人员及时用上放心电、安全电,真正当好返乡创业大学生的“电保姆”“电参谋”,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乡村振兴奉献供电力量。

“乡村振兴,离不开电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全县乡村振兴和建设发展要求,主动对接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并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把电力服务融入乡村振兴中,持续加大农配网改造力度,推动乡村电网提档升级,不断增强群众电力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乌兰察布市电业局商都供电分局党总支书记孙玉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