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磴口县: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磴口县: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8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63

初夏五月瓜香飘,为促进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当地特色甜瓜推广和销售,5月19日,磴口县在纳林套海农场举行“乡村振兴,电商先行”直播带货促销活动。

这次直播现场设在纳林套海农场集中连片的甜瓜种植基地,来自全县的带货主播们一边向网友们现场展示甜瓜的采收过程,一边解答网友关于物流配送等问题,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下单。

带货主播袁俊义介绍说:“我是来自补隆淖镇河壕村的一位六零后村长,今天带领补隆淖镇的一个直播带货团队来到这里,就是想通过直播平台,把这里的甜瓜卖到全国各地,让农民的瓜好卖些,卖上好价钱。”

据磴口县商务贸易服务中心电商办主任陶发国介绍,为了探索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法和新途径,近期,磴口县商务贸易服务中心组织近年来培养的30多名本地主播,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展示、推广促销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为好产品打开好销路,让好产品卖上好价钱,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直播带货因其无接触、可视化、互动性强,成为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的新亮点。此次直播带货活动开启产地直供、线上直销的助农模式,打通了本地农特产品与外界需求的双向链接,不断提高磴口县农产品竞争力和知名度,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加油。